熊猫外交故事解密:周总理拍板送美国两只大熊猫(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熊猫外交故事解密:周总理拍板送美国两只大熊猫(5)
2009年04月25日 17: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商务参赞身份

  《功夫熊猫》的原型

  名叫“美兰”

  “伦伦”1999年和雄性大熊猫“洋洋”一同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旅美生活。2006年9月7日“伦伦”顺利产下了一只雄性幼崽“美兰”。2008年8月,这对熊猫再次产下第二只雄性“喜兰”。“美兰”据说是《功夫熊猫》的原型。

  “旅美”大熊猫中

  最多产的一对

  高高和白云旅居圣迭戈动物园。曾在1999年和2003年分别产下“华美”和“美生”两只幼崽,姐姐“华美”已于2004年被送回中国,弟弟“美生”也在2007年10月回国。2005年,高高和白云又通过自然交配生下雌性大熊猫“素林”。2007年8月,它们又生下第四崽“珍珍”,成为“旅美”大熊猫中最多产的一对。

  日本首次成功

  人工繁殖大熊猫

  2000年7月,四岁雄性的“锦竹”和五岁雌性的“爽爽”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神户市政府签署的协议,来到神户市王子动物园。该动物园内的另外一对熊猫“兴兴”和“旦旦”则分别于2000年和2002年由中国引进日本。去年,“旦旦”和“兴兴”运用人工授精技术诞下一只大熊猫宝宝,成为日本20年来首次成功人工繁殖大熊猫。

  泰国的大熊猫

  至今仍未繁育后代

  “林惠”和“创创”2003年由中国租借给清迈动物园,迄今没有繁育后代。根据中泰协议,“林惠”和“创创”将在泰国居住10年。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