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3)
2009年09月15日 0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双百”人物评选活动以弘扬崇高精神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英雄模范是崇高思想的弘扬者,是高尚精神的塑造者,对群众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响力,总是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这次“双百”人物评选活动,坚持推荐评选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不仅见人物、见历史,而且见思想、见精神,是一次英雄模范先进事迹的全面展示,是一次英雄模范崇高精神的广泛传播。广大群众读英雄故事、访英雄故地、唱英雄歌曲、诵英雄名言,和英雄模范近距离地接触、心与心地交流,深深为英雄模范的事迹所打动,深深为英雄模范的思想所感染,深深为英雄模范的精神所折服,一个个可亲可敬的英雄模范,成为人们崇尚敬仰的光辉榜样。“双百”人物评选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尚先进、追求崇高,必将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英雄模范、热爱英雄模范、学习英雄模范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挖掘“双百”人物承载的精神内涵,不断丰富和发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之成为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双百”人物虽然身处不同年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致的,那就是: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敢于胜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这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孕育、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必须深入挖掘和升华这些精神,大力继承和弘扬这些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第一,“双百”人物所体现出来的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根本立场,是激励我们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源泉。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劫难而生生不息,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凝聚力,最根本的是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始终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双百”人物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革命战争时期,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冲锋陷阵、英勇奋斗,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巩固和壮大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他们怀着振兴中华的崇高志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创造了一流业绩,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苦苦求索的民族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双百”人物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共同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