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5)
2009年09月15日 0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双百”人物活动,把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双百”人物活动,大力弘扬“双百”人物的崇高精神,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努力把“双百”人物评选活动的成果转化为爱党、爱社会主义、爱改革开放、爱伟大祖国、爱中华民族的坚定意志,转化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

  第一,大力宣传“双百”人物,使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人心、世代相传。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开创一项伟大的事业,必须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作支撑。要大力宣传“双百”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使爱国奉献成为时代风尚和社会主流,成为凝聚全体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包括新兴媒体的作用,把“双百”人物的宣传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发掘“双百”人物的动人故事,广泛报道他们的光辉业绩,热情颂扬他们的高尚品德,最大范围地传播他们的崇高精神。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作用,在大中小学语文、历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中充实“双百”人物的事迹,使“双百”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先进、净化心灵、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的不竭源泉。要充分发挥文艺作品的作用,积极创作生产更多反映“双百”人物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诗歌、小说、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动漫等,用优秀作品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要充分发挥理论宣传和社会宣传的作用,通过座谈研讨、报告宣讲、展览观摩、公益广告等形式,使“双百”人物更好地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第二,广泛组织学习“双百”人物活动,努力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英雄模范、崇尚英雄模范的热潮。学习“双百”人物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必须长期不懈地抓下去,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要把学习“双百”人物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在农村、企业、社区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双百”人物事迹讲诵和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现代传播工具等多种载体、多种渠道,广泛传播“双百”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更多的群众受到教育和激励。要把学习“双百”人物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学习、座谈、演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旅游、请英雄模范做报告等多种形式,让“双百”人物的事迹在青少年中广为传颂,使“双百”人物成为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和成长道路上的路标。要把学习“双百”人物与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双百”人物在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生动事迹,引导干部群众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民族团结是福、是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要把学习“双百”人物与开展红色旅游结合起来,把“双百”人物的事迹作为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进一步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别是英雄模范纪念馆、博物馆的展陈内容,增强教育效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