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在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上讲话(6)
2009年09月15日 04: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以“双百”人物为榜样,激励人们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争当先进、建功立业。任何时代、任何历史时期,国家的富强、民族的进步、人民的幸福,都需要一大批先进人物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群众的榜样、社会的楷模、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当今中国正处于伟大变革的时代,迫切需要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先进人物。要以“双百”人物为榜样,激励更多的人从自身做起,把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像“双百”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在推动民族振兴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要像“双百”人物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像“双百”人物那样,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聪明才智;要像“双百”人物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情操,提升人生境界,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积极践行者。我们相信,在“双百”人物崇高精神的引领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必将涌现出更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忘我奋斗的英雄模范人物,涌现出更多感动中国的人物,使我们这个时代成为英雄辈出的时代,使我们民族的脊梁更加强壮。

  英雄模范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尊重和关爱英雄模范,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多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英雄模范及其亲属,为他们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每个人的心坎上。在座的“双百”人物代表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志们,我们的事业是前无古人、无尚光荣的伟大事业,我们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群星璀璨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