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遇今冬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遇今冬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2010年01月0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北京降雪影响,截至1月3日17时10分,首都机场出港航班取消127班,延误280班,航班延误率已达90%。 中新社发 殷杉 摄


 

视频:北方大幅降温降雪 今年首发寒潮橙色预警  来源:新闻联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京城大雪今晚8时料逐渐停止 4-5级大风随后将至

  降雪造成首都机场472个航班延误 298个航班取消

  暴雪致京津等八省地区十五条高速三条国道关闭

  铁道部:暴雪未对京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

  大雪天气首都电网运行平稳 未发生电网故障

  北京将投入21000辆公交 保障今年首个早高峰交通

  天津拉响大雪橙色预警 近十万市民放弃休假清雪

  中新网1月3日电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寒潮和暴雪橙色警报,一股强冷空气从北到南给中国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包括北京市在内的中国北方地区迎来新一年中最大一场雪,雪量之大、降温之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空中、地面交通已受到极大影响。京津等地政府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应对不利天气。京津两市中小学4日亦紧急停课一天。

  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和暴雪警报

  中央气象台3日晨同时拉响寒潮和暴雪橙色警报。未来三四天,一股强冷空气将席卷中国大部地区,从北到南中国还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表示,此次强冷空气的降温范围将包含中国中东部地区所有省区市,伴随着狂啸的北风,最大降温幅度可达十八摄氏度。部分地区还将遭到暴雪袭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四至六级、阵风七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内蒙古、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贵州、重庆等地气温将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黄淮、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四至十六摄氏度,局部可达十六至十八摄氏度。

  同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大部、江汉、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青海、河北、北京、天津、辽东、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的局部地区还有扬沙天气。

  受冷空气及东移南支槽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说,这次强冷空气具有大风影响范围广、气温下降幅度大、华北地区降雪强三大显著特点。大风、降温、雨雪及持续寒冷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牧业、疾病防控、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

  为应对猛烈寒潮,中国气象局二日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