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冯远征:限制演员片酬 同时也要整治资本对行业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艺副院长冯远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谈及演员片酬话题。《“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近日印发,其中强调,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冯远征告诉记者,对于整个演艺圈而言,限制片酬当然是对的,但是限制片酬不一定能解决根本问题,还需考量投资和投资人。“降低了演员片酬,制作成本降低,拍出来的戏也不一定好。”冯远征表示,实际上,整顿片酬,也要整顿资本对行业的影响。“有些资本的介入是盲目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行业。” 他表示,虽然这个行业有其光鲜亮丽的一面,但另一方面,一些“横漂”演员只拿着很低的薪水,应该让大部分演员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记者 王世博 宋宇晟 王潮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