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新规旨在打“黄牛” 不存“不平等待遇”

2010年12月0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铁道部“退票改签”等规定引发社会关注。香港《大公报》7日刊文说,目前铁路总体运能仍不能满足运输需求,特别是普通旅客列车这一矛盾尤为突出。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新规主要是为了在运能十分紧张的条件下,遏制票贩子的倒票行为,对其他绝大多数旅客没有影响,更不存在所谓“不平等待遇”之说。

  文章摘编如下:

  6日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定中关于普通旅客列车改签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在运能十分紧张的条件下,遏制票贩子的倒票行为,对其他绝大多数旅客没有影响。

  新客规中规定,普通列车退票、改签需要在开车前办理,而动车组列车车票不受此限制。有观点认为,这是对乘坐普通旅客列车和动车组列车的旅客的不平等待遇。

  负责人回应称,实际上,新客规对普通旅客列车车票改签与原规定“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最晚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没有实质性改变。

  目前铁路总体运能仍不能满足运输需求,特别是普通旅客列车这一矛盾尤为突出。新客规关于普通旅客列车改签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在运能十分紧张的条件下,遏制票贩子的倒票行为,对其他绝大多数旅客没有影响。

  实施这一规定,铁路部门作了调查分析。据统计,现在旅客开车后改签的仅占总发送量的万分之四。在这万分之四中,还可以区别出两种情况,一部分是确因突发临时原因误了车,可以在开车后2小时内在候车室找值班站长、在售票厅找值班主任窗口,说明合理理由,办理改签,出行不受影响;还有一部分,能够确认倒票,可以依据规章不予改签,从而压缩炒票空间,加大炒票风险,维护旅客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