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陈水扁时代一去不回 台湾政治走上新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陈水扁时代一去不回 台湾政治走上新轨
2009年01月1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日刊文认为,民进党的声望一落千丈,陈水扁时代也一去不回。台湾的政局如今看来已逐渐有了很大的变化,继续变化下去,对台湾人民是有好处的。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的政局如今看来已逐渐有了很大的变化,继续变化下去,对台湾人民是有好处的。历来台湾的经济和民生问题,都是受到政治纷争干扰:国民党与民进党的斗争、民进党掌政八年来所酝酿的“台独”阴影等等,使台湾陷入多事的深渊。牵连中美关系的起起落落,这不仅是台湾问题,而是一个中国大问题。美国和联合国早已承认一个中国,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自国民党胜利,马英九当选台湾领导人之后,台湾政治已无可否认的进入另一个起点,“国共”这两个具有历史性的政党,必然会以不同方式处理台湾问题。

  我们认为两岸实行“大三通”之后,仍有许多互利互惠的措施。胡锦涛已在日前表示,两岸可以探讨进行军事交流,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讯息,可见两岸的全面交流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发展。

  台湾民众大觉大悟

  现在世人看到了陈水扁当上台湾领导人以来的许多个人污点,同时暴露了民进党的政治十分腐败。陈水扁的敛财枉法官司无论如何了结,已证明了他的政治操行是自私自利的,并非为台湾人民的利益和前途,过去所作所为都是高度虚伪。美丽说词只是谎言,台湾人应该是大觉大悟了。

  不论什么地方,也不论政党和组织,作为领袖的人一定要有牺牲的精神,为社会人群忠诚服务,同时发挥本身的才能,创造新的功绩,为后人钦佩,永远名留后世,作为良好的典范,最低限度不可遗臭万年。如陈水扁,不管当年他想把台湾变成什么样子的台湾,都不可如此的自私贪婪,他今天身败名裂的下场,是一种恶果。

  总而言之,台湾的局势是非改变不可了,这一改变是两岸人民所期待的;和平相处、共同发展才是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继续强盛的发展,有充分的能力捍卫国家的国土,因此,台湾的问题是中国的问题,它的乱局不会长期没完没了。

  民进党的声望一落千丈,陈水扁时代也一去不回。陈水扁过去所做的一切由他自己承担,历史将会做出判断。至于马英九的使命如何,由台湾人民给予他的付托。台湾走上新轨已是铁一般的事实。(吕公明)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