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泰总理阿披实增羽翼 大削他信影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泰总理阿披实增羽翼 大削他信影响力
2009年01月1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日刊文说,泰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国会议席补选日前完成。总理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所领导的联合政府有出乎预料的不俗表现;这是泰国民众要给“纪录清洁”的阿披实一个机会。反对党的失利显示前总理他信的影响力不但已大不如前,甚至有逐渐被人遗忘的危险。

  文章摘录如下:

  泰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国会议席补选日前完成。在29席中,总理阿披实民主党所领导的联合政府有出乎预料的不俗表现,它赢得了20席。这使联合政府在国会中的席从247增上升到267席,而由为泰党领导的反对党则由200席增加到209席。民主党也在同时举行的曼谷市长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

  这次的补选是因为前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涉及选举舞弊,而在去年12月2日,被法院解散,导致29名议员丧失资格,被禁足政坛5年。

  这次的补选突出了三种现象:

  一、人民已厌倦了政党的恶斗,街头抗争,他们渴望和平稳定;特别是商人,更希望有个安定环境经商;

  二、人民这次让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赢取大部分席位,其实是要给阿披实一个机会,让他重振经济,恢复国家的安宁;

  三、补选结果也显示流亡前总理他信的影响力进一步式微;他显然已不能像以前能呼风唤雨。

  这次,反政府的他信支持者“红衫军”,在泰国东北和北部议席的补选中重施故技,在22省发动大规模示威,以为亲他信阵营候选人助威。但补选结果显示他们的行为适得其反,人民实在已深切痛恨搞乱社会秩序的街头抗争,他们要的是稳定。

  补选前,前人民力量党(现转为为泰党)在29席中拥有13席,泰国党则占16席,全部都是他信的支持者;更令民主党感到意外的是,他们竟在3个反对党堡垒区报捷。反对党的失利显示他信的影响力不但已大不如前,甚至有逐渐被人遗忘的危险。

  这次的补选其实是民主党和为泰党的另一场角力,结果是民主党再击败为泰党,人民要给“纪录清洁”的阿披实一个机会,希望他珍惜这个机会,好自为之,别辜负选民的期望。(廖连传)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