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报:希腊政局不稳 名人绑架案接二连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明报:希腊政局不稳 名人绑架案接二连三
2009年01月1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香港《明报》刊文说,希腊航运大亨帕纳戈普洛斯12日在雅典寓所附近遭持枪绑匪掳走。希腊警方相信绑匪是想勒索赎金,但希腊近半年政局不稳,绑架案迭起,也有可能是极左组织重施昔日恐怖主义伎俩。

  文章摘录如下:

  希腊航运大亨帕纳戈普洛斯(Pericles Panagopoulos)12日在雅典寓所附近,遭3名持AK-47步枪的绑匪掳走,案件交警察反恐小组调查。希腊警方相信绑匪是想勒索赎金,但希腊近半年政局不稳,绑架案迭起,也有可能是极左组织重施昔日恐怖主义伎俩。

  希腊大型船公司Attica Enterprises的创办人帕纳戈普洛斯,12日清晨离开克沃里(Kavouri)市郊濒海豪宅,由司机驾驶乘私家车往同区的公司上班途中,被3名手持AK-47步枪的蒙面大汉绑架。过程中无人受伤。

  疑极左组织重施恐怖主义伎俩

  警方消息透露,事发时,一辆汽车突然截停帕纳戈普洛斯与司机的汽车,之后3名持枪匪徒下车,迅速将帕纳戈普洛斯及他的司机扣上手铐,推他们登上另一部守候在旁的黑色小型客货车,掳人离开。

  帕纳戈普洛斯等被带到距离案发位置约15公里外、邻近雅典国际机场的乡郊小镇科罗皮(Koropi),绑匪将扣着手铐的司机,留在客货车,再将帕纳戈普洛斯推上另一部车逃走。途人与司机后来报警。

  警方事后在雅典东北部,发现一辆烧焦的小型客货车和一辆私家车,相信涉及这次绑架案。警方相信绑匪不久后将会要求赎金。

  希腊半年第3宗名人绑架

  这是希腊近半年第3宗名人绑架案。去年6月,铝业大亨米洛纳斯(George Milonas)被绑架,2周后获释,据报他的家人付了1200万欧元赎金。12月,一位著名心脏病医生也在雅典附近遭绑架,至今生死未卜。

  帕纳戈普洛斯是3名肉票中声名最显赫的,绑匪的手法,与极左恐怖组织“11月17日革命组织”(Revolutionary Organization 17 November)1996年持枪绑架另一船东佩拉蒂科斯(Yannis Peratikos)的手法相似。

  “11月17日”在2002年因谋杀一名27岁政客而被瓦解。12月警方枪杀少年触发左翼骚乱,有蒙面男子上周便持AK47袭击警岗,一名警员重伤,警方怀疑是左翼游击队“革命斗争”(Revolutionary Struggle)模仿“11月17日”所为。

  低调富豪身家料逾28亿

  据报近期健康欠佳的70岁帕纳戈普洛斯,是希腊航运界高瞻远瞩的杰出生意人,身家估计达马币13亿令吉,但他与儿子向来行事十分低调。

  他创办的Attica Enterprises是希腊数一数二的航运公司。旗下2间船公司Blue Star Ferries与Superfast Ferries,分别经营希腊海域,以及希腊与意大利之间的航线。

  他在1990年卖掉一艘邮轮,套现3亿美元成立Superfast Ferries,开办希意航线。这个航道因适逢1992年前南斯拉夫战争展开,切断了希腊跟西欧的陆路运输,因而吸纳了大批货柜车和旅客使用,大收其利。

  同时,他又建造了几艘高速豪华渡轮,定期往返希意2国,改革了国内客运渡轮业务。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