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捉贼被控引发 加华人议员盼新议案扭转乾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捉贼被控引发 加华人议员盼新议案扭转乾坤

2010年10月1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捉小偷反被起诉”一案,将于25日审结。刚在上月底提出修改刑事法公民逮捕权私人议案的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正为其议案争取国会各政党的一致支持,希望可最快于下周三(20日)直接把议案呈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而绕过二读,之后再顺利通过第三读,继而有助扭转该案目前的局面。

  国会议员邹至蕙15日特别到访金牛城超市,把这项名为“金牛城议案”的C-565议案副本交给陈旺,并继续就其议案收集商户及市民的签名。

  她表示,她将就其议案寻求各党的一致支持,让议案可直接呈上司法委员会审核,然后交回众议院进行第三读,这是快速让议案成为法例的方法。她促请总理哈珀,别把勤劳工作的店东当成罪犯,应同意修改刑事法以倒塞当中的漏洞。

  15日邹至蕙所探访的中区华埠商户,均称区内的店铺盗窃问题严重,令商户十分困扰。

  目前正指证陈旺案主要证人、即“职业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偷窃的犹太人市场Jungle Fruit蔬果店,该店店员称,该店不时都有小偷来偷窃,而伯内特则是小偷之中最“出众”,他事后竟可肆无忌惮的回来,恳求店东不要指证他。

  位于登打士街的一间一元店,店东吴女士亦称,伯内特常来“光顾”,他们虽清楚看到他在店内偷窃,但却因对方体形魁悟而不敢捉拿他,店内装了保安闭路摄录也起不了大作用。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奚治瑾律师表示,本案正是一个笑话,令本地法律制度蒙羞。

  邹至蕙今次的私人议案,主要增加店东行使公民逮捕的权利,使他们可在爆窃后的“合理时限内”,不用持拘捕令而捉拿他们相信与其财物有关的犯罪者。

  今次的签名请愿运动,除在华埠商户内收集签名外,请愿书并刊于邹至蕙的网站,网页为www.oliviachow.ca/action-center/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