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中文名可吸华人选票?旧金山前市长不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候选人中文名可吸华人选票?旧金山前市长不认同

2010年11月0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前旧金山市长勃朗(Willie Brown)说,11月2日的旧金山选票上,不少候选人的中文姓名,令他吃了一惊,以为突然出现那么多华裔候选人。他还评论说,找个中文姓名,就以为可以吸引华裔选票,这个想法并不一定成立。

  勃朗在旧金山纪事报的专栏上说,市议员第二选区的候选人Janet Reilly,中文姓名为“雷励晶”,同一选区的Mark Farrell则是“麦翡”,第六选区的Theresa Sparks 是“邵柏芝”,第10选区的Malia Cohen则是“郭娴”,同一选区的Tony Kelly则是“李凯礼”,也是同一选区的Lynette Sweet也有一个非常中文的姓名“贺莲雪”。

  勃朗说,骤看之下,以为他们都是华裔候选人,但其实以为中文姓名就可吸引华裔选票,并不一定成立。

  他还说,他在1999年争取连任市长时,也考虑过使用中文姓名,但是对他的姓“Brown”,却找不到一个好的译名,所以才作罢。(邱鸿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