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到广东惠州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2010年11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11月4日电(冯振东 康孝娟)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率领调研组一行4日来到广东惠州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随同调研的还有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朱奕龙等。

  林军主席一行受到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市长李汝求、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惠州市侨联主席叶创等热忱欢迎。

  调研组一行下午到达惠州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惠州两大侨镇之一的潼侨镇调研。该镇汇集了14个国家和地区归侨及侨眷,是一个凝聚多个国家民俗风情文化底蕴的大家庭。该镇专门组建了富有异国风情的东南亚舞蹈队,40多名队员都是归侨或归侨家庭的孩子们。

  在该镇新建的归难侨安居住宅小区新侨花园参观时,东南亚舞蹈队载歌载舞欢迎林军主席的莅临。潼侨镇机关文艺队、潼侨中心小学及潼侨中学文艺队都献出了印尼马来舞、印尼欢乐舞等。

  林军看望了居住在新侨花园的越南归侨刘得如一家。刘得如育有4个孩子,靠退休金和政府低保救济维持生活。2007年,他们自筹6000元人民币就住进了8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新房。

  据悉,近6年来潼侨镇投入1500万新建了侨安、新侨花园两个住宅小区,并在原地修缮了一批危旧房。目前,已建好交付使用的有400套、在建180套,原地修缮的140户。该镇归侨家庭每户只需出资6000~8000元就可以住上一套97平方米新房,出资1.5万~6.9万元就可分得一栋占地70平方米楼房。

  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说,潼侨镇曾是广东省17个贫困侨场之一,如今,这里成为了体制改革先行区、实施民生工程的试验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归侨侨眷安居乐业的家园。潼侨镇划入仲恺高新区管理以后,正规划打造高新技术工业园区。

  惠州是广东省重点侨乡之一,全市有归侨1万余人、侨眷3.16万人、海外侨胞50多万人、港澳同胞80万人、港澳眷属60万人、侨资侨属企业1000多家。海外侨胞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及欧美等地,归侨侨眷主要集中在博罗县杨侨镇、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