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长争夺暗潮汹涌 革新派矛头直指华裔议长

2010年11月1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当选加州副州长,市长的大位还没冷下来,一场宝座争夺战已经被纽森所留下的一年任期搅得暗潮汹涌。革新派市议员岱利12日在新闻网站Fog City Journal发表文章,矛头指向因为市议会议长职务之便,有望成为临时(Interim)市长的华裔邱信福,让已经沸腾的好戏再起涟漪。

  纽森将于1月3日赴沙加缅度履新,接替纽森的临时市长可以做到2011年市长选举为止,据市府宪章,遴选临时市长的职权落在市议会11位议员的身上。现任市议会在1月4日尚有一次例会要开,新任市议会则在8日就职。无论新旧市议会哪一个来选临时市长,都是旧金山政坛革新派(Progressive)进军市长办公室的良机。

  当地选举分析专家莱特曼(David Latterman)分析,旧金山选民在2011年投票选一个左派市长的机会微乎其微。岱利也在文中坦承,市议会的临时市长表决将是革新派抢下市长位置唯一的一次机会。但是在纽森离职之后到市议会表决之前,依法将成为代理(Acting)市长的邱信福却不是岱利心目中理想的革新派人选。

  邱信福自从进入市议会以来,一直不愿意被贴上“革新派”的标签,强调自己在投票和做决定时不会以派系立场为考虑。对于代理市长的职位他也从未正面表示过有兴趣。13日截稿之前,该报未能联络上邱信福谈论此事。

  岱利在文中强调邱信福靠革新派的支持当选市议员,再因市议会革新派彼此间的“妥协”而成为议长,但他支持猎人岬海军船坞重建案,阻扰革新派的公交车改革法案,又背着革新派和纽森达成预算协议。岱利并称“有些人担心邱信福个人的政治野心会阻碍革新派顺利推选一位代理市长”。

  岱利指出,邱信福如果想做市长,最好的方法就是“拖”。已经确定当选第六选区市议员的金贞妍和邱信福私交甚笃,目前得票领先的第10选区市议员候选人郭娴(Malia Cohen),在选战中仅获得邱信福一位现任市议员的背书。新任市议员投票对邱信福当临时市长比较有利。

  革新派市议员爱华乐9日在岱利和坎波斯两人的支持下,提出法案企图加速临时市长的推选。邱信福则在同一时间提出另一项法案指派市议会书记官制定遴选临时市长的程序。岱利呼吁民众出席16日的市议会例会,支持爱华乐的法案。(刘庠)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