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媒拒为“亚裔占大学论”公开道歉 华社拟续抗争

2010年11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时事周刊《麦克琳》杂志(Maclean's)一篇加国大学“太亚洲化”(Too Asian)的文章引起社区的强烈反响,全加华人协进会(平权会)根据收集到的反馈及与各类社区机构协商,向该杂志提出包括道歉在内的四项建议,《麦克琳》接受了其中三项,但断然拒绝道歉。平权会对此回应表示不能接受,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平权会22日举行新闻会,向公众通报近期与《麦克琳》杂志进行沟通的进展情况。平权会全国总干事黄煜文介绍,该篇文章在社会上引起很大负面反响,他们通过电邮、电话以及该杂志网站,收集到超过2000份反馈意见。根据这些回应,并通过社区谘询协商,平权会曾于11月12日和17日与麦克琳高层举行两次会晤,并提出四项要求。

  第一,《麦克琳》杂志将发表一篇与原文字数相近的“辩驳”文章;第二,《麦克琳》杂志承认该篇文章具有攻击性,将在原文发表一个月内的另期杂志中,无条件地向全体加拿大人做出道歉;第三,《麦克琳》将派出原文撰写者参与社区公听会,听取公众的反馈;第四,《麦克琳》将通过采访不同族裔背景的大学学生,包括华裔、韩裔或者日裔在内的亚裔学生,撰写于原文字数相近、不少于三篇的文章,论述大学校园内的多元化和种族偏见。

  黄煜文表示,《麦克琳》接受了第一、三、四项建议,但直截了当地拒绝向公众道歉。平权会认为,向公众道歉是整个建议的核心,拒绝道歉即表明拒绝所有的建议。

  平权会多伦多分会干事麦达宁表示,《麦克琳》杂志强调读者并未完全明白文章的意思,他希望杂志了解读者读该篇文章时的感受。他认为,不论是华裔还是亚裔,首先都是加拿大人。该事件不仅仅是对华人造成伤害、对亚裔社区造成伤害,由于涉及到种族主义,已经成为与全体加拿大人有关的事件。

  来自蒙特利尔的平权会全加国干事蔡德贞表示,杂志选用的图片是两名华人青年手撑一面中国国旗,图片下面就是大标题“Too Asian?”,背后的涵义很明显。她询问过学生、家长、中文学校的校长等人士,第一反应普遍是感觉歧视华人。

  黄煜文表示,他本人非常尊重麦克琳杂志,也对杂志愿意抽出时间与社区对话表示认可,但此次事件《麦克琳》必须道歉。平权会将根据麦克琳的最终回应,决定下一步的行动。(翁晓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