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成为日本栃木县提高旅游目标的信心源

2010年11月2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这个时期,日本各县都在制定下一阶段旅游发展计划,以东京东北方的栃木县为例,该县仍旧把吸引中国游客作为下一年度发展当地旅游的主要目标。

  据来自日本《下野新闻》的消息,日本栃木县公布了即将于2011年开始实施的下一个五年旅游振兴计划,至2015年的目标是吸引20.3万外国人在县内的住宿设施投宿,并希望使自开始实施“旅游振兴计划”至2015年时,到栃木县旅游并在当地投宿的外国游客总数达到840万人。

  栃木县旅游交流科称,2009年在栃木县的旅游住宿设施投宿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10.2万人——新的五年计划确定的目标是2009年的两倍。之所以确立这一数字,是考虑到世界经济不景气正在逐渐回复,同时还有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自由行游客签证政策等这些利好因素,使栃木县旅游管理机构对今后到栃木县旅游的外国游客,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再度攀升充满信心。

  很长时间以来,赴该地的游客人数整体处于减少趋势,但是2010年情况开始好转,比2009年增加了7%。县旅游交流科的工作人员称“减少趋势已经告一段落,情况会逐渐恢复到世界金融危机以及新型流感流行影响出现之前即2007年的水准”。

  栃木县制定新的旅游振兴五年计划甚至细化到了每天往返游客数量。按照新的设想,将每天往返的游客数量确定为9180万人,比2009年的8341万人增加了10%。由于栃木县在车站等人流比较集中的地点开办商品销售设施的带动,这一数字已经连续两年呈增加趋势。不过,考虑到明年春天北关东道路的全线开通等利好因素,栃木县对游客的持续增加充满信心。

  据悉,这一计划将在年内进行公示并征求该县民众意见,然后在2011年2月确定最终方案。(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