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私奔路上爱恨纷飞 婚外恋让人伤痕累累

2010年11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西班牙欧浪网今日刊文讲述了旅西华人一段婚外恋的故事。文章全文如下:

  约见阿盛的时候,我知道阿盛是特地从马德里郊区请假赶来的,只是我始料不及的是,和阿盛碰面的第一眼,我发现他竟带着一个天使般的漂亮小女孩,他简单地向我介绍了眼前这个七岁的小女孩是他的女儿,在我错愕的一瞬间,他接下来的一句话便是“这一切都是我造成了,都怪我自己……”几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阿盛前后把自己旅西几年的故事都整理了一遍,他讲述了自己整个出国后的始末,由始至终,他的表情是那么地平静而温和,只是记者能够感觉得到,此时抽丝剥茧般是他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对他来说,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生命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三个人,但这三个人,他却一再地伤她们的心。他说他对不起妻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他可以像朋友一样地爱着自己的妻子,却不能和她再继续一起生活;他说他对情人的感觉到底是爱还是恨,自己也分不清楚;他说对不起女儿,因为女儿这么小,就让她承受了这么多,如果时间能够回头,他一定不会选择走这样的路。

  阿盛说,现在的每一天对于自己而言,简直就是度日如年,自己把情人小薇看成了自己最爱的女人,为她赔上了所有的一切,但到头来,却弄得一无所有,至今想来,他仍然不明白到底小薇是因为爱自己而和自己在一起,还是因为报复自己而蓄意拆散自己整个家庭,但回过头来想想,一切的经过都好像是一个设好的局一样,因为他曾经两度无恶意地破灭了小薇嫁人的希望,所以他担心这一年多来,只是嫉恨的小薇想方设法报复自己的一种手段,在她顺利地要挟自己携带孩子一起私奔到她留书出走,一切都像是计划好了的一样,在等到自己妻离家散时,她也是时候功成身退说再见了。在采访结束时,阿盛对记者说:“小薇她没有输,我却输掉了一切,而且输得很彻底,我输掉了我的信誉、家庭、朋友、亲人,输掉了整个世界……”

  口述:阿盛 整理:西希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是06年年底来西班牙的,来到这里后,我就在马德里一家衣工厂落脚,因为在国内的时候,我也是从事服装加工的,所以我对这个行业比较熟悉,做起事也更轻车熟路。为了申请妻女的家庭团聚,在衣工厂做了11个月的车工后,我辞工去了Sevilla的一家衣工厂,从2008年开始,我把半保换成了高保,为了符合申请的条件,我不得每个月额外掏出了三百块钱来支持保险。当时我承受的生活压力也相当的大,因为衣工厂是有淡季和旺季之分的,作为车工,我所有的收入都是计件的,所以每个月的薪水也很不稳定,忙的时候天不亮就开始上班,坐在电脑平车前直到天黑,闲的时候可能连续几个星期都找不到活干,但即便这样,省吃俭用的我每个月能把钱省下来希望他日可以给妻女一个稳定的生活。

  衣工厂的生活一直很枯燥,每天除了在工厂里上班,就回工厂的宿舍里睡觉,几乎没有一点的娱乐可言,在Sevilla衣工厂工作的第五个月,我认识了刚从中国出来不久的同乡小薇,她在国内时有过类似的从业经验,在一个服装厂的流水线上做过,但国外的制衣流程毕竟和国内有区别,多的时候每个月都有几十种服装款式,所以小薇经常在工作的过程中碰到一些问题,而一般的情况下,大家都是在工厂里计件的,彼此心知肚明知道自己时间有限,竞争压力也很大,有时在工作中的关系也比较微秒,所以也很少有人会主动帮忙,而我的位置离她也比较近,加上又是老乡,所以她经常会找我帮忙,比如衣服做不了或者技术上的问题,甚至连机器出了故障都找我帮忙。当然时间久了,小薇也会给我一些暗示,比如遇上那几天不忙,工厂里没有衣服可做时,她跑出去玩了,会打电话给我,说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让我过去接她。虽然知道她对我有意,但为了避嫌,我不得不在电话里告诉教她回来怎么走。有时候,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也会开玩笑对她说:“你干嘛不去嫁人而在这里做衣服”,她总是淡淡地说,没有适合的人,然后她又在我面前说起她未来的另一半,从头到尾说下来,而我觉得她所描述的未来对象竟跟我一模一样。

  我们的住家,都是分开的,一般是一对夫妻一个房间或者一个人一个房间,2008年6月的一天,小薇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弄了点补品,叫我去她房间吃,我知道她的意思,本来想拒绝的,毕竟我是一个有家庭的人,这样单独相处,我也知道意味着什么,但在电话里,又不好拒绝,于是到了她房间的时候,我直接和她说,我让我拿回去吃吧,没想到她却让我留在她的房间,在我吃完之后,穿着性感的她又却突然给了我一个深情的告白,听到这些话,当晚我再也没能抵挡得住她的诱惑……

  小薇和我在一起后,我们的关系更默契了,我们一有时间就在一起,但为了彼此的名声和家庭名誉,我们不得不玩起了“地下情”,工作的时候,我们俨然只是工友的关系,但私底下,我们却浓情蜜意得不得了。当然,和小薇一起的同时,我的心里也是很内疚了,觉得自己也很对不起国内的妻女,为此我经常把省下来的钱,寄回到国内,以弥补良心上的不安。当然,当时也和她说好,等到我妻女一出来,我们就结束这样的关系。

  这样的日子一直十月份,有一天,小薇突然告诉我,也要辞工去另外一个地方, 因为她朋友帮她介绍了一份百元店的工作,看到小薇神情慌张地整理东西,我这时也有了警觉,我突然想起来,在9月份的时候,她的朋友曾经和一个中年妇女一起来找过小薇,好像说要给小薇介绍男朋友什么,此时我才联想到这一次她可能是想去嫁人的。而临走的当天晚上,她在我面前哭得泣不成声,那场面无亚于生离死别,小薇叫我以后自己好好照顾自己,以后半个月会回来看我一次。看到她这样,我直接说你是过去嫁人的。小薇根本没想到我会这样问她,知道自己再也瞒不下去了,她只得如实承认,原来她外地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家里是开百元店的,那个男朋友的母亲还和小薇的朋友特地过来看了小薇。

  我知道自己到底是留不住小薇,在她哭着问我“我过去不好有了孩子回来后,你还要我吗”时,我整个心都碎了。虽然两个人的认识如同逢场作戏一般开始,但对于这柔情似水的女子,我也付出了我自己真正的感情,刹那间,我感到非常得不舍,但依然没有办法,我知道,她始终要选择自己要走的路,让另一个男人给她完整的幸福。

  小薇走了之后,也经常和我保持联系,她甚至“怀才不遇”地说自己只是在那里打工,并没有如愿地当上老板娘,并且还说那个男的对她很冷淡,几乎对她也没有什么意思。听到这些,我心里难过极了,我想不到小薇出去会是这样的结果,而此时忍不住思念的我,趁着她星期天百元店休息,直接买了一张票直奔火车站去见她。在上车之前,我还给小薇打了电话,虽然那个时候她很不乐意地在电话里叫我不要过去,但那个时候为爱疯狂的我已经顾不上这些了,我依然过去了,而当天下班后,小薇却叫那个和她准结婚的对象送她去车站,而那个男的在远远地和我打了一个照面后就离开了,当晚小薇在火车站旁边的宾馆里和我过了一夜,这样一来,也使她准备嫁人的对象彻底地放弃了小薇。

  在和小薇往来的同时,我妻子的家庭团聚申请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进展,但因为批准信寄丢掉的原因,焦头烂额的我又不得不再一次去补办,而此时,我也差不多如愿地收到拿到了批准信,并以最快的速度寄到了国内,让妻子送去签证,与此同时,我与小薇之间的那种纠缠不清的关系,也让我内心纷乱不已。我不知道,此时的我,到底该怎么选择,如果说带妻女出国仅仅履行法律意义上的责任的话,那么我与小薇之间的感情,却并不是我一个人所能控制的。

  由于团聚的签证比较顺利,妻子在送签后的一个月就拿到团聚的签证,之后她订了2009年3月6号的机票,来西班牙和我团聚。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就在妻子来西班牙之前的一个月,小薇却突然变脸了,她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在我质问为什么突然变卦时,一脸的无辜的她却楚楚可怜地对我说,“你老婆孩子快出来了,让让我陪你一段时间吧”,听到这些,我也一肚子的辛酸,而此时,这段本来隐藏于地下的感情,也不得不浮出了水面,而那一段时间,我周围的工友和亲戚也拿着一种异常的眼光看我,让我无所适从。但是没有办法,事情到了这个份上,总要给人家一个交待,我想等妻子出来后,再作一个决定。

  小薇和我在工厂的宿舍住了半个月之后,因为妻子快要出来了,所以,我不得不考虑在外面租一套房子,房子是3月1号开始起租的,所以在房子租过来后,小薇也一起帮忙打扫。看到她忙里忙外像个女主人似的,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很恍惚,我忽然觉我已经滑进了一个很深的感情深渊,在妻子和情人之间,我竟无从选择。

  我还清楚地记得3月6号那天的凌晨一点,我就和小薇一起从Sevilla出发,一起坐巴士去了马德里,当时小薇告诉我,自己有个好朋友小苏在马德里,想去她那里玩几天顺便散散心,虽然那个时候我们没有直接提分手,但我们心里都明白,可能分开也要一段时间,毕竟我要处理好眼前的一切,包括安顿妻女。

  由于妻子小玉是当天晚上的航班,所以在抵达马德里之后,我还有一个白天和小薇在一起,趁着白天逛街有时间,我还给小薇买了一件衣服。对于这个认识了一年的情人,我心中也很不舍,但是面对这种进退维谷的场面,我也难以选择。当天吃饭的时候,我还叫上了以前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和小苏等人一起在马德里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吃这顿饭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沉重,因为在妻子和情人之间,我也是时候做出一个了断了。(未完待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