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会将就梦想法案投票 纽约数十大学生示威力挺

2010年11月3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将于本周针对“梦想法案”(DREAM Act)投票,数十名大学生29日在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New york State youth leadership council)的带领下,于时报广场附近的Father Duffy广场举行示威活动,呼吁民众致电及写信给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敦促他们能够在梦想法案投票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梦想法案”的最终通过,给所有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学生一个在美国学习并服务的机会。

  学生们震天动地的吶喊声吸引了不少到时报广场观光的游客驻足观看,他们高举标语牌,高呼“Let us serve”(让我们服务)、“Pass the DREAM Act Now”(立刻通过梦想法案)等口号。一名来自纽约大学(NYU)的菲律宾裔女生说:“我在美国出生,是美国公民,虽然我没有这样的朋友或亲属,但我总是觉得那些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学生与我同龄,如果给他们机会,他们应该很努力的学习取得优秀的成绩或去参军保卫国家。应该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在这里受教育,然后为美国服务。”

  示威学生们均希望国会能够在本周投票表决通过“梦想法案”,停止遣送非法移民学生并确保他们的家庭安全。

  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发言人Daniela Alulema表示,根据统计,每年有6万5000千名无证移民从高中毕业,但因为没有身份,他们的前途未卜。他们没有同龄合法移民的权利,不能申请奖学金,学费也比别人贵。“梦想法案”将允许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完成高中学历的非法移民,透过进入大学或从军两年取得合法身份。根据资料统计,全美约有210万名无合法身分的移民孩童或青年,可能因为“梦想法案”的通过而取得合法身份。(宋怡帧)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