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发起签名运动 要求政府放宽移民限制

2010年12月01日 09:5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30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英华人外卖公会及多个华人社团30日宣布,决定发起全英华人签名运动,联合其它受影响社群,要求英国政府修订移民配额制度,放宽移民限制,弹性处理华人饮食业劳工安排。

  在英国经济低迷景况下,移民条例不断收紧,对华人餐饮业造成重大打击。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萨•梅日前宣布,明年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赴英工人数量设置上限,降低至27100人,比2009年减少约五分之一。政府又计划在2015年下届国会选举前,继续提高移民门槛,将英国每年净移民的人数由近20万人减至数万人。除了饮食业的劳工签证、家庭团聚,不少留学生计划毕业后申请的高技术人士签证及毕业生工作签证均会受到影响。

  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及主席李贞驹律师指出,法律的变更,令不少餐饮业因人手不足被迫关门,继续经营者亦面对重重困难。新上台的联合政府若再不关注问题,整个华人餐饮业将面临崩溃。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华人社区虽然成功争取把厨师列入短缺劳工名单,但因为条例要求厨师需具有英语能力,雇主又需要申请额外牌照,令不少餐馆大为头痛。随后,华人饮食业界为应付新条例,陆续在中国国内培训厨师,确保他们有适当的英语水平,但新政府上台后实行了限额制,令不少符合资格的申请人,也未能获得签证。

  全英华人外卖公会陈德梁说,华人作为英国最为重要的少数民族群体之一,为英国经济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有权请求英国政府倾听华社的诉求。希望英国政府日后在推行新法例前,能更多咨询华人社区。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将会发动属会成员,支持这次签名运动。总会会长李文兴表示,英国经济不景,民间反对移民的舆论目前成为主导,为华人争取放宽移民限制,将十分艰难,估计需要较长时间才可获得成效。希望华人能够团结一致,捍卫华社的共同利益,并联合其它组织及团体,一同游说政府。

  李贞驹律师重申,英国面临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华人作为英国社会一分子,自然亦需共渡时艰。但她希望政府关注华人饮食业对经济、就业和文化的贡献,在政策上配合,让华人为英国经济带来更大的裨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