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即将播出:想见终会相见 难圆也会团圆

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即将播出:想见终会相见 难圆也会团圆

2022年01月3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时光匆匆而逝,“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晚7:30在湖南卫视播出。

  这两年,有很多相见变成了“想见”,很多团圆变成了“难圆”。于是本次晚会以“世界同频,中华同心”为主题,希望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们能够同频欢庆,共迎新春。晚会设有四大主题环节,希望凝侨心聚侨力,升温全球华侨华人同心共频的深厚情谊。

  致敬特殊春节,我们隔海相望。这是仍在疫情中的特殊春节,在特派记者的带领下,将走进位于美国硅谷的新春游园会。一群在美国硅谷工作的IT从业者们在这里共度新春,他们以中华儿女的方式,在异乡传承着中华传统民俗,如写书法、踢毽子、学武术等,期盼坐上中华文化的船舶回到华夏土地,怀念新春佳节时关于中华传统的温暖记忆。

  致敬乡村振兴,我们心怀深情。改革开放后,十万湘商勇闯老挝,建立起中老互助合作,共同建设的桥梁。如今,他们又回到家乡,参与湖南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而在老挝出生的年轻一代,则要面对和跨越漫长的距离和绵长的思念。当家人同屏,有在老挝的一家三口给在湖南的奶奶点上生日蜡烛,有年轻的夫妻思念着母亲做的那桌年夜饭,有留在湖南的小孩凑在屏幕前给自己的父母一个吻……每一句新年祝福和问好都蕴藏在泪花与笑容之后。

  致敬北京冬奥会,我们未来可期。“中国跳高第一人”郑凤荣奶奶被邀请到节目现场分享一封写给孙子的家书。这份家书,由何炅深情朗读,令人动容。面对外孙郑恩来出征冬奥在即,她字里行间是对外孙在训练中受到的伤痛感到心疼,更是对外孙不言放弃、执着向上的精神感到骄傲。节目组还在现场连线了正在备战的郑恩来,让奶奶将祝福和加油传递给他。曾经属于她的奥运梦,终将得以实现。

  致敬中国航天,我们走向星辰大海。从空间站往外望,一天可以看16次日出,天空是稠密的黑色,星星释放出明亮的光。在这里,宇宙是神秘的、浪漫的也是孤独的。今年对于三位宇航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是特别的一年,不仅是独特的出差,也是独特的春节,他们的思念是和女儿的新春约定、是出征时恰逢母亲生日……今年他们将中国年过到了太空,在空间站里装扮着漂浮的小老虎布偶,在手里拿着红穗漂浮的“福”字,他们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新年,将诚挚的祝福送给全球华侨华人。这是一封来自太空的独一无二且珍贵的新春贺电。

  大年初一晚7:30,敬请锁定“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与全球的华侨华人们一同在欢乐中畅游,在美好中祝福,在真心中同频共振,跨越重洋,共迎新春。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