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留学生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

分享到:

安哥拉留学生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

2022年10月2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此心安处是吾乡|我在中国学绝技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心安处是吾乡)安哥拉留学生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马海燕 惠小东)从石头上“绣花”的惠和影雕,到一颦一笑的八寸戏偶……安哥拉留学生卫宇达分享了他体验惠和影雕、布袋木偶戏的经历,通过影像的形式向世界展示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卫宇达表示,惠和影雕的制作过程需要很大的耐心,用特制的合金钢錾点凿出大小、深浅、疏密不同的灰白色微点,以点缀线,以线构面,最后在色彩的加持下逐渐形成一幅作品。

  在漳州古城木偶剧院里,经过布袋木偶戏演绎教师的指导,卫宇达练习布袋木偶的武打动作,用五指操纵木偶进行表演,用心感受指尖上的艺术。这场体验带给卫宇达最深的感受就是每一个惟妙惟肖的木偶人物背后,传承人都付出了时间和心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惠安石雕历史悠久,传承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素有“中华一绝”“巧夺天工”之美称。2006年,惠安石雕、漳州布袋木偶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世界文明的繁荣,需要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在卫宇达看来,将所见、所闻、所感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或许可以为外界认识一个客观、立体的中国打开窗口。(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