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海外华文媒体行走潼南:人文、发展、自然之美走向世界

分享到:

28家海外华文媒体行走潼南:人文、发展、自然之美走向世界

2023年04月13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8家海外华文媒体行走潼南:人文、发展、自然之美走向世界
图为推介会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3日电(张旭)“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一行12日下午走进重庆潼南。在当天举行的媒体推介会上,重庆潼南向来自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推介了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业强区、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等相关成效。

  中共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介绍说,重庆潼南地处川渝要扼,具有联动双核、辐射周边、连接城乡的重要功能。潼南是人文高地、投资福地,正加快建设“千亿级”工业区、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打造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

  文天平提到,潼南农产品出口俄罗斯、德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正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建设东盟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实现川渝多元农特产品的集散,带动成渝地区更多农产品出境出海、畅达东盟、走向世界。

  文天平表示,希望华文媒体的朋友们通过行走潼南大地,近距离体验潼南积淀厚重的人文之美、经济腾飞的发展之美、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和潼南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之美。

  “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行”是按照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国新闻社深化与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安江介绍,自2015年首届“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重庆行”活动举办以来,时隔八年,华文媒体再次参访潼南,新老朋友再次相聚,共同见证潼南的发展变化。

  12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双江航电枢纽、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等地。李安江表示,接下来,参访团还将聚焦潼南的绿色生态、现代农业、工业科技等方面的建设成果,感受潼南区现代化建设的新风景,向世界广泛传播新时代潼南区发展建设新故事。

  推介会上,美国华人网、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法国法中网、新西兰格局传媒分别就重庆潼南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业强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了解。

  据悉,潼南处于成渝“双核”腹心之地,正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潼南开放新格局。

  工业强区方面,潼南正加快建成国家级高新区、西部原料药基地、成渝(潼南)中央厨房产业园及市级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园区。潼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表示,力争到2027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形成两个以上在成渝地区有影响力、竞争力、辨识度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交通建设方面,潼南全力打造成渝中部综合交通枢纽,努力实现“316”目标(即30分钟通达重庆、1小时通达成都、6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

  农业发展方面,潼南地处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核心位置,拥有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等20余个国家级“金字招牌”,享有“国际柠檬之都”“西部绿色菜都”“中国油菜之乡”等美誉。(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