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华人社区联手多族裔举办“牛仔节·亚洲情”演出

分享到:

加拿大卡尔加里华人社区联手多族裔举办“牛仔节·亚洲情”演出

2023年07月13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卡尔加里7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石油城”卡尔加里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城中盛事牛仔节。今年牛仔节期间,由卡尔加里等地近30个华人社团联合多个其他亚裔社团举办的“牛仔节·亚洲情”大型文艺演出在卡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

  在9日举行的演出活动中,华人社团及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尼泊尔、印度等多个族裔的社团共同为观众奉献了武术、戏曲、民族舞蹈、歌曲演唱、器乐演奏、旗袍及多民族服装秀等丰富的节目。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展位,展销具有不同族裔风格特点的工艺品、美食等。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体现加拿大多元文化精神,彰显亚裔加拿大人的杰出成就和对加拿大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弘扬亚裔各民族传统文化,鼓励亚裔新移民积极融入社会,增进不同亚裔社团之间的团结协作,促进加拿大与亚洲国家的共同繁荣,并让这一活动为卡尔加里牛仔节增添一抹靓丽的亚洲元素。

  主办方代表、加拿大枫华公益促进会会长吴玉龙表示,在勇敢、不畏艰难的牛仔精神的鼓励下,各族裔携手同行,构建一个开放的舞台和一座民间的桥梁,为体现亚裔加拿大人的杰出成就及其对加拿大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倾情打造了这一场多元文化的视觉盛宴。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赵丽莹出席“牛仔节·亚洲情”活动并致辞时表示,亚洲文化历史悠久,多元丰富,并具有其独特魅力,不仅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向当地民众充分展示中国等亚洲各国绚丽多彩优秀文化,进一步增进当地各族裔间相互交流和团结协作,促进中西文化交相辉映,东西方文明相互交融。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

  中国驻卡尔加里副总领事王秀胜以及加拿大联邦议员,阿尔伯塔省能源厅长、移民和多元文化厅长,亚裔社团负责人等亦出席活动。

  今年的卡尔加里牛仔节于7月7日至16日举行。该项有逾百年历史的活动不仅展示北美西部文化,也是当地最重要的文化、经济盛事之一。今年也是卡尔加里牛仔节以现有的牛仔竞技表演与行业博览会整合的形式举办的100周年。

【编辑:胡文卉】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