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谈经济危机 旧金山首位华裔议长强调危机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就职谈经济危机 旧金山首位华裔议长强调危机感
2009年01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八日,旧金山市议会当选议员宣誓就职,并选举华裔议员邱信福为议会主席。这是旧金山历史上诞生的首位华裔议会主席。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邱信福在当地时间1月7日的旧金山议会议长选举以一票之差,爆冷门击败资深非裔议员马克斯韦尔。邱信福在就职演说中以连续4个“我们没有时间”来强调市府当前面对经济危机和预算难题的危机感。他说:“自从我们竞选以来,民众对议会第一号的期许就是议员能相互合作。我们没有时间各持己见,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落选的马克斯韦尔在会后说:“选议长的过程很公开、很戏剧化。有时民主就是这样。我不失望,我向前看。第一位亚裔议长和3位亚裔议员上任,会刺激亚裔多投票,让他们对参与政治感到更光荣。我怎么会失望?”

  7轮投票中支持马克斯韦尔的5位偏右派议员一票不漏,但包括全部4位新议员在内的偏左派选票却也一张未得,新旧势力的划分明显。但马克斯韦尔强调:“我不把这看成是新势力对抗旧势力。到头来,我们全都要面对一样的课题。我们需要团结。真正新的,是我们当前面临的诸多难题。”

  马克斯韦尔也表示对邱信福的能力有信心,并承诺会尽力促成他的好表现。她在谈到对邱信福的印象时说:“他很真诚,已经有对抗很多困难的经验。他对许多课题已经很了解,对自己不明白的事也有自觉。他有点紧张、有点怕。不过那是好事。”

  议会中唯一非民主党的马卡瑞米一向不以偏左或偏右自居。他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4票,但稍后便如选前预测,成为决定大局的游离票。他说:“我实现了旧金山第一位华裔议长。从他们两人之间取其一是非常困难的决定,马克斯韦尔是非常有经验,有能力的候选人。无论她或我自己我都认为很有资格。但以我竞选时的改革诉求,我认为在选择议长的时候维持这个观点很重要。我做不成的话,我就投给我认为第二好的人选。”

  对于选邱信福这个新人做议长,马卡瑞米坦承:“他没有实战经验,是有些风险。但我认为我们都有足够的信心去支持他。有时议会里派系自相支持的做法不很正确,适当的时候我也会站出来反对。”(刘庠)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