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警局长方宇文将荣退 物色接班人以改革为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山警局长方宇文将荣退 物色接班人以改革为重
2009年01月3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接替旧金山警局长方宇文职务的人选已开始在全国展开征寻,旧金山官员将其视为聘请一名可以扭转衰退的经济,改善警局的质量并保障所有工作的新警局长。

  物色新警局长人选需考虑几项重点,如不要高估了旧金山的经历。旧金山的确是一个独特、多元化且政治活跃的城市,但也是一个急需解决凶杀案、街头犯罪和游民问题的城市。一个外来人需要一段时间调适,但警局长人选是要试图改造警局,而不是竞选市长。

  曾在警局委员会服务三年,在去年11月当选市议员的戴维•坎帕斯说:“不论是外来人或本地人,只要他是个改革者,我都不在意。”

  另一项重点是,除旧布新。警局的一些改变,如更新科技、致力于小区警力和精简指挥系统,已多次被提出和研究。改变即将到来,新警局长应负起领导的责任。

  对一个拥有优秀履历的外来人还说,工作不稳定显得这项职务毫无吸引力。

  自1986年的佛兰克•佐敦警局长以来,任期最长的是六年,自佐敦以来换过七名警局长,其中四人的任期未超过两年。

  了解这不是一个文书工作,而是一个官职也是重要的。方宇文以长时间工作和支持创新建议获得好评,但她不习惯面对公众。甚至方宇文的支持者史帕克也表示,警局长必须是个“强硬的领导者并能鼓舞人心,但我不认为有人会说方宇文是能鼓舞人心的”。

  另外,警局内的士气必需改善。不仅是警察士气低迷,一些资深警员发现,由于退休政策改变,他们可以在接近60岁时退休,并领取90%的薪资,合格的警员于是离开。在勃朗市长时期担任警局长六年半的刘百安说:“我认为这使许多警察感受不到支持。只有士气高涨时,自尊心才会跟着提高。”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