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3)
2009年12月30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4日为欧洲议会选举投票日,19岁的华裔青年张敬龙为竞选欧洲议会议员,乘双层巴士巡游伦敦拉选票。如果他当选,将成为欧洲议会首位华裔议员,同时也是欧洲议会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图为他在经过伦敦金融城时呼吁选民支持。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敬龙:打破沉默第一声 虽败犹荣

  当地时间2009年6月4日为欧洲议会选举投票日,19岁的华人厨师之子张敬龙,作为独立候选人,竞逐欧洲议会议员之位。当日,他乘双层巴士巡游伦敦拉选票,面对109个竞争对手,去争夺8个席位之一。张敬龙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华人欧洲议会成员候选人。

  6月7日晚,选举结果最终揭晓。张敬龙以4918票在5个独立候选人中排第2,甚至还超过了一些小党派的候选人。虽然在可控资源有限、准备时间匆忙的不利条件下,张敬龙最终失利,但他已经创造了历史。

  作为第一个冲击欧洲议员之位的华人,张敬龙发出了华人参政的强音。正如其竞选传单上所言:“让我们打破150年来的缄默,一同改写历史,为欧洲华人打开新的一页。”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