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4)
2009年12月30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小明以一根银针在美打拼圆梦。(美国《侨报》/李珍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田小明:一根银针闯白宫 一路前行

  美国著名华裔中医专家田小明年初被奥巴马政府任命为国家补充和替代医学顾问委员会委员。田小明表示,中医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创造和积累的医学瑰宝,已经越来越多地为美国主流社会所接受。

  1991年,美国NIH决定探索针灸的临床应用,特聘田小明医生为中医针灸临床顾问。田小明成为跻身于“NIH”15位主任级临床顾问的第一位华人医生。2000年,美国白宫成立补充和替代医学政策委员会。克林顿总统任命了包括田小明医生在内的20名医学专家。这是华人医学专家第一次代表中国传统医学亲自参与美国医疗政策改革的全过程,为确立包括针灸、中医药、按摩和气功等在内的中国传统医学在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中的地位,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美国《华盛顿邮报》、NIH院刊、美国西医专业杂志“Hippocrates希波克拉底”等以“中国针灸的惊人疗效创造医学奇迹”等为题,向美国公众和美国西医界医师介绍了中医针灸的疗效及田小明教授在美推广针灸的贡献。针灸作为中医的先导已成功被美国所接受,并获得稳步发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