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前行路上的记忆 细数2009年备受瞩目的华人身影(5)
2009年12月30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坚立:获颁澳大利亚最高荣誉勋章 推广汉语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翩丽艾森顿文法学校外语部主任、澳大利亚华人吴坚立5月14日在墨尔本总督府接受了维多利亚州总督克勒斯特颁发的“澳大利亚国家勋章”。

  据悉,吴坚立是因为“对汉语教学的特殊贡献”而荣获国家勋章的。澳国家勋章每年1月26日由联邦政府公布获奖人选。此项勋章为澳大利亚最高荣誉勋章。

  吴坚立从事汉语教学近30年,目前是全澳中文教师联会主席和维州中文教师协会副主席。澳国家勋章由澳大利亚国家授勋委员会评选,候选人经提名后,需经国家授勋委员会3到4年的调查审核,才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吴坚立在2006年获提名后,授勋委员会曾向数十个单位和人员查核,了解他在推广汉语方面的成就,最后在今年宣布他荣获此项荣誉。

  吴坚立在接受媒体采访使说,作为华人荣获这个殊荣,不仅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显示澳大利亚政府对汉语教学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借此机会,与其他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一起,把澳大利亚汉语教学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