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作家走进四川稻城县 探访高原天文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2022海外华文作家四川行采风创作活动走进甘孜州稻城,作家一行探访了正在建设中的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作家们积极发问,认真了解相关信息,为中国天文科技水平点赞。

  据了解,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作为子午工程二期重大设备之一,是由313个直径6米的天线均匀分布在直径1公里的圆环上构成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太阳射电探测设备,可在150兆赫兹至450兆赫兹频段内实现高分辨率成像成谱观测。(岳依桐 制作 何浠)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