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赛日中大使奖得主首次齐聚东京汉语角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征文赛日中大使奖得主首次齐聚东京汉语角交流
2009年02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8日,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角在东京池袋举行第76次交流会暨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日本大使奖得主访日特别演讲会。获得日本大使奖的北京大学日语系研究生徐蓓和湘潭大学日语教师张桐赫分别用流畅的日语发表了演讲,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同时,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中国大使奖得主、京都立命馆大学的久保裕之和东京外国语大学的新保隆之特地赶来和中方获奖者交流,把汉语角的特别演讲会推向了高潮。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2月8日,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星期日汉语角,在东京池袋举行第76次交流会暨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日本大使奖得主访日特别演讲会。获得日本大使奖的北京大学日语系研究生徐蓓和湘潭大学日语教师张桐赫,分别用流畅的日语发表了演讲,赢得70多名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日本自民党原干事长、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特派秘书内田俊辅前来祝贺;前日本驻加拿大大使、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时的外务省中国课课长田岛高志亲临现场并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问候并祝贺活动的成功。此外亲来道贺的还有为中日两国电视观众所熟识的四川大地震日本医疗团团长、日本外务省中国课地域调整官田尻和宏。会上还宣读了日本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宫本雄二和日本外务省大臣官房审议官井出敬二的贺词。

  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中国大使奖得主、京都立命馆大学的久保裕之和东京外国语大学的新保隆之,特地赶来和中方获奖者交流,把汉语角的特别演讲会推向了高潮。久保裕之用其诙谐而流利的中文向两位来自中国的客人献上了由衷的祝贺,而其从京都带来的特产—京都天满宫纪念品则充满了他和日本友人们的温馨祝福。

  日本三洋电机专务董事关野弘干、财团法人日中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山中正和、日本经济新闻编辑委员吉田忠则、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董事恩田贵之、湘潭大学日本校友会秘书长平野芳子、东京都港区议会议员中前由纪、日中征文活动支援协会岩楯嘉之等先后在会上致辞,祝贺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的成功举行和日本大使奖得主圆满访日。

  据悉,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已经启动,题目是“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在中国的社会贡献”,5月底截稿。有关详细情况请参照主办方网站http://duan.jp/jp/2009.htm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