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将在美加举办《五洲同春》海外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将在美加举办《五洲同春》海外春晚
2009年01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陆春艳)“世界各国正面临金融危机冲击,海外华侨华人处于困难之时,我们去慰问,带去春节祝福的同时,也将邀请中美企业家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共度时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今天上午在北京欢送即将赴北美演出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五洲同春》剧组时表示。

  林军说,从二〇〇八年开始,中国侨联向海外侨胞推出《五洲同春》海外春晚。今年的《五洲同春》将分别于一月十六日、二十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美国洛杉矶柯达剧场举行。为海外侨胞献上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给全球华侨华人带去春天的祝福。

  据知,本次《五洲同春》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粹展演,并突出中西融合。在上半场综艺节目中,将包含云南、四川、青海等十三个省的艺术元素和风格,凝聚中国各民族的艺术精华。下半场则邀请中国民族音乐家与渥太华交响乐团、美国南加州爱乐乐团联袂演出,以音乐会的形式为听众献上一组春天的协奏曲。

  该艺术团在洛杉矶演出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就职,为表示祝贺和歌颂中美友谊,传统节目“变脸”也将有创新:十个小演员在完成传统变脸后,将先后变出施瓦辛格和希拉里的脸谱,最后还将变出十个奥巴马的脸谱,以此拉近演员与观众的距离。

  据悉,中国侨联联合美国洛杉矶郡政府、美国文化交流基金会,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五洲同春》的同时,还将共同举办“中美企业交流论坛”。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