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率艺术团访纽约 华商喜迎中国文化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率艺术团访纽约 华商喜迎中国文化使者
2009年01月3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月29日在纽约与华商人士进行了午餐交流。(美国《侨报》)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40人抵达纽约,开始在美国为期19天的艺术之旅,与美国华人华侨同庆新春。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正在纽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月29日中午接受美国中国总商会、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等机构的宴请,同多位本地华商人士进行了午餐交流。

  出席29日午餐的人士包括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黎晓静、威特集团创办人李学海、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法拉盛商界和侨界领袖顾雅明、纽约州22选区众议员孟昭文、前纽约市警察局副总监方子源、律师吴异军,以及来自百人会的Henry Tang等多名成员和招商银行等中资机构的代表。

  李海峰在午餐期间致辞,她感谢到场嘉宾长期以来为中美经贸和文化交流、为祖国和家乡经济建设所作出的很多有益工作,侨胞们所取得的事业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李海峰表示,这次侨办艺术团一行40多人是应周文重大使的邀请,来美进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慰侨演出,纽约是第一站;这次访问演出的主要目的是满足海外广大侨胞对中国文化历史的需求,也是为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建设和推动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同时也是为了丰富驻在国文化的多元化。

  李海峰介绍,这次侨办有四个团同时出访南美、欧洲、北美和东南亚等地区的八个国家,艺术团里包括了许多国家一级演员,希望通过这些演出,让海外华人的新年庆祝更丰富多彩,也使春节走出唐人街,同当地主流社会融合在一起。另一方面,李海峰表示,艺术团也希望通过春节这个品牌,让更多的外国人来了解中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成就变化,也使海外侨胞在金融危机蔓延的情况下,坚定信心,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

  进出口商会等团体并向李海峰赠送了祝贺奖牌。(管黎明)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