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风暴将赔本卖 组件成本高于3G版iPhone——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莓风暴将赔本卖 组件成本高于3G版iPhone
2009年01月31日 09:5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分解了黑莓风暴(BlackBerry Storm)智能手机,发现这种手机的组件价格高于苹果3G版iPhone的组件价格。

  据iSuppli称,用于制造新的黑莓风暴智能手机的组件成本是大约203美元。这款手机的独家经销商Verizon无线公司在打折之后以199美元的价格出售这种手机并且带两年的服务合同。同时,去年夏季推出的苹果8GB存储容量的 3G版iPhone手机的组件总成本是174美元。iPhone的独家经销商AT&T以199美元的价格出售这种手机并且带两年的服务合同。

  这些设备的总价格都不包括软件、专利许可证或者分销的价格,而仅仅是实际物理组件的成本。虽然29美元的价格差距似乎并不大,但是,在销售数百万部手机的时候,这个差距将是非常大的。

  Verizon或者RIM都没有披露黑莓风暴手机的销售量,但是,有报道称,RIM在黑莓风暴智能手机推出的前三个月销售了大约50万部这种手机。相比之下,苹果第一代iPhone在上市后的前两个月销售了110万部。在此之后,iPhone的销量迅速增长。

  黑莓风暴的组件为什么比苹果的iPhone贵呢?这有若干原因。首先,3G版 iPhone是第二代产品,苹果能够从组件供应商那里得到更优惠的价格。但是,iSuppli指出,黑莓风暴是一种更复杂的设备,需要更高级的组件。黑莓风暴有1177个元件,其中151个元件是机械性质的元件。3G版iPhone有1116个元件。

  此外,黑莓风暴还比iPhone有更多的无线技术。例如,黑莓风暴提供了EV-DO无线标准以及CDMA 2000、GSM、WCDMA和HSDPA等无线技术,使这种手机能够在全球不同的运营商网络上运行。

  黑莓风暴组件价格贵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使用了来自高通的价格昂贵的芯片。高通MSM7600基带处理器价格是大约35美元,占黑莓风暴组件总成本的17.2%。

  黑莓风暴是RIM的第一款触摸屏手机,也许会成为Verizon公司的iPhone 杀手。但是,购买这款手机的消费者抱怨说,这款手机有软件瑕疵和硬件故障。《华尔街日报》本星期发表的一篇文章称,Verizon和RIM也许在黑莓风暴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匆忙地将其推向了市场。

【编辑:赵婕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