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宜州疾控中心否认培训“小姐”揽客技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宜州疾控中心否认培训“小姐”揽客技巧
2009年01月14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近期,网上有传言称,广西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培训小姐”。对此,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引发误解的有关加盖公章的通知是“误操作”所致,有关宜州“培训小姐”的传言与事实不符。

  宣传单含性技巧引争议

  2008年12月16日,网友“糜瑞兰”发文称,不久前,广西很多地方公开散发传单,宣传单中包括:如何判断客人的消费能力,招揽客人技巧、与客人讨价技巧、性技巧等内容。文章披露了两张宣传单的照片,通知的落款为“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加盖有该单位公章。今年1月5日,此帖经转载后,成为关注焦点,宜州“培训小姐”传开,引发争议。

  “打印通知忘记删除两条”

  宜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廖东明介绍,去年4月,宜州市疾控中心,以社会组织“爱心红丝带协会”,申请了“广西全球基金第六轮艾滋病项目”。此项目是国际组织援助中国的一个艾滋病防控项目,重点是利用民间组织干预低档次暗娼。

  去年10月下旬,“爱心红丝带协会”接到项目执行机构———广西预防医学会通知。通知说,将在南宁举办一期“广西全球基金第六轮艾滋病项目同伴教育员及干预人员经验交流会”,参加人员为每个机构骨干和同伴教育员各一人。

  “爱心红丝带协会”项目负责人卢医师接到通知,草拟了通知。其中,“如何判断客人的消费能力”,是为了让“小姐”判断客人是否有过甚至是经常有高危性行为,以便自我保护。而“招揽客人技巧,与客人讨价技巧,性技巧等”,是为了教“小姐”与客人周旋,说服客人使用安全套。

  通知拟好后,卢医师将其送到疾控中心副主任韦劲光处审阅,韦用笔圈走了上述两条。在打印通知时,卢医师一时疏忽,忘了删掉这两条。通知发到20个重点发廊,由业主推荐参加培训人员。

  “加盖公章实属无奈”

  作为社会组织,“爱心红丝带协会”承担的项目,为何加盖“宜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章?

  广西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杰称,由于会议需要每个市带一名“娱乐场所女性同伴教育员”参加,但社会组织难以取信于人,加盖宜州市疾控中心公章属无奈之举。

  陈杰认为,他们错就错在加盖疾控中心的公章。但陈杰同时认为,“爱心红丝带协会”能力有限,往往要挂靠在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之下,人员配备大多与政府部门藕断丝连。

  宜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承认,做法欠妥。

  - 困境 “宣传防艾被误解最难堪”

  广西相关部门称防艾宣传常被视为鼓励卖淫嫖娼

  据新华社电 宜州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让他们难堪的不是这条新闻,而是长期以来艾滋病宣传工作缺乏理解、遭人误解,去娱乐场所宣传防艾,经理和“小姐”都会质问:你们这不是诬赖我们是卖淫嫖娼嘛?这不是说我们在违法嘛?

  广西卫生厅艾滋病防治处副处长陈杰认为,很多人明知性传播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却又不愿使用安全套,疾控部门防艾宣传,又被视为鼓励卖淫嫖娼,甚至被当成卖淫嫖娼合法化的例证,这些都让防艾宣传举步维艰。

  广西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罗国安认为,我国政府应为“小姐”的艾滋病培训买单,是一种可行的方式。

  - 培训通知内容(部分)

  这次同伴教育员经验交流会的主要内容:

  1、生殖健康、性病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

  2、如何判断男性有没有性病;

  3、外出工作的自我防护,如何外出,外出注意事项;

  4、如何判断客人的消费能力(即有没有钱,有几多钱等);

  5、招揽客人技巧,与客人讨价技巧,性技巧等。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