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升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上周已被立案侦查,截至目前,足协中已经有八人被警方控制。在总共只有五十多人的中国足协中,这已经是相当大的一个比例,而在“犯事”的这些人中,背景、资历也不尽相同。

    南勇、杨一民等人的履历,公众已是耳熟能详,那么新近“走上前台”的“谢李蔚”三人,又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被警方调查的路?或许我们可以从他们的一些经历中觅得端倪。此外,足协高官涉案关系网渐次浮现,足坛反腐下一波重点又在何方?

谢亚龙:从运动员到“龙王” 6000万元疑是硬伤
    谢亚龙在2000年担任田管中心主任。期间,他对田径项目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改革,比如推出了大奖赛制度、积分制度等等,对中国田径竞赛体制的完善很有帮助。但也有一些问题没有很好解决,比如地方队和国家队的关系、无法把好队员集中到好教练手下训练等等。
    谢亚龙落马原因众说纷纭。然而据媒体分析,谢亚龙在位的4年中,许多足协、联赛的具体事务他都交给南勇、杨一民等人去做。据多家媒体分析,目前最有可能让谢亚龙被卷入案件的,就是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问题,以及“中国之队”项目的问题。[更多……]

公安部:谢亚龙等被立案侦查

曾年薪40万 开本田CRV

掌管中国足球的4年
李冬生:媒体曝其“涉水颇深”
    在足球圈内,李冬生一向“人缘不错”,有着良好的口碑。虽然很多人认为李冬生谦和低调,但了解内情的人会说这是因为他为人很“阴”。有媒体指出,坐在裁判委员会主任这个位置上,人物身份太过敏感特殊。
    手握裁判分派、裁判业务水平和级别升降大权的他,在这个巨大的利益链中收一些好处,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且在裁委会主任的位置上,一旦出现操纵联赛、贿赂、赌球等情况,李冬生恐怕很难独善其身。还有媒体爆料,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反黑斗士”陈培德在2001年的“黑哨龚建平事件”中坚持拒绝李冬生加入。[更多……]

过去是南勇嫡系

曝其问题相当大?

也曾权倾一时
蔚少辉:国家队的真正控制者?
    作为在中国足协工作接近二十年的老人,蔚少辉行事一直非常高调,即便是在不得意时,江湖人称“四哥”的他,也永远都是一副老大派头,江湖习气十足。至于蔚少辉的罪状,有传言称与南勇、杨一民关系一般的蔚少辉,不太可能涉及赌球,他的问题关键在于中国之队项目的管理,以及国脚选拔中是否存在收受贿赂行为。
    在担任国足领队之后曝光率呈直线上升,但蔚少辉仍然大肆炫耀名表、名牌西装,传言中更是有宝马座驾,连央视都已关注。蔚少辉私底下也曾跟相熟的记者解释,自己老婆家境比较富裕,有些扎眼的东西其实是老婆所买。但也有媒体援引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蔚少辉收国家队球员好处已是“家常便饭”。[更多……]

外教杜伊都说蔚少辉是黑社会

蔚少辉家可开LV店

蔚少辉还威胁过揭黑记者
足协高官涉案关系网浮现 反腐下一波重点何方?
    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升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已被立案侦查,反赌行动继续向纵深发展。
    三人案发之时,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主任职务,杨一民担任副主任,是他的副手,而张健强则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和裁判委员会主任。随后,“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逐步开始印证媒体的猜测。有媒体猜测,这同南勇、杨一民以及曾经分管裁判工作的张建强的落马不无关系。 [更多……]

足协原领导班子"一窝端"

教练国脚均卷入其中?

"六君子"入狱退休上岗各得其所
                    

查看评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