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陈水扁影像档案:从台湾之子到台湾之耻(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图集]陈水扁影像档案:从台湾之子到台湾之耻(10)
2009年09月11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4年3月19日,在台湾“大选”结果公布前夕,陈水扁遭枪击。腹部受伤。
陈水扁遭枪击受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颗不明不白的子弹换得险胜连任

  第一任“执政”后期,陈水扁陷入内外交困的政治困局,甚至几次面临被逼下台的窘境。但2004年“大选”,由于“3•19枪击案”,形势一变,他得以0.228%之差险胜连任。

  3月19日下午13时,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扫街拜票,两人同站在一辆红色、敞篷的小型吉普车后车厢上。13时45分,当陈、吕座车行进到台南市金华路三段时,支持者燃放的鞭炮声不断,街面上鞭炮硝烟弥漫。13时50分左右,媒体开始察觉陈、吕有异状,接着电视新闻频道开始报道说,陈水扁可能“被鞭炮炸伤额角”。14时左右,媒体开始改报道陈、吕“遭枪击受伤送医”;此后,又有陆续报道,陈水扁伤在腹部,吕秀莲伤在膝盖,送台南奇美医院紧急救治,其支持者聚集医院外关切,以及陈、吕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等……

  台湾选民们在汹涌暗潮中度过了难眠之夜。3月20日,民众投票平静,但却得到了一个迥异于主流预计的选举结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