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最大单体灵芝种植基地产能倍增

中国最大单体灵芝种植基地产能倍增

2022年05月1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最大单体灵芝种植基地产能倍增
    农民正在摆放菌段 磐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5月10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10日从吉林省磐石市获悉,当地作为中国最大的单体灵芝种植基地克服疫情影响,灵芝大棚增至3200栋,产能实现大幅增长。

  灵芝是中国“东北三宝”之一。在“蘑菇院士”李玉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持下,拥有悠久食用菌种植历史的磐石市,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单体灵芝种植基地。

  现年78岁的李玉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他为食用菌产业脱贫注入科技元素,帮扶800余个村、3.5万余贫困户实现脱贫,被人们称为“蘑菇院士”。

  磐石市官方介绍,李玉团队将29项科研成果授权给当地使用,助力灵芝产业在种植、生产等环节完成技术革新。截至目前,部分科研成果完成市场落地,产品正登陆海内外市场。

  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乔云波介绍,当地计划今年春季继续扩大灵芝种植面积,但本轮疫情给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当地采取人员“闭环管理”、属地建设、车辆管控等措施,推动灵芝大棚建设提速,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据悉,磐石市建成的灵芝大棚共3200栋,占地面积130公顷,预计产值可达2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科研成果在产业发展中变得愈发重要。坐拥长白山及其余脉的吉林省,灵芝产业一直遵循“种植一年、休地多年”的规律。若要保障产能,种植的土地需要不停扩张。此前,业内曾试图在黑土地采用新的种植方法,但因温差、土地特性等原因,一直未获成功。

  李玉团队创新的方法则进一步降低了灵芝种植成本,可有效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及种植户增收。(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