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促旅游业发展 新疆推出近千项文旅活动

促旅游业发展 新疆推出近千项文旅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2日电(闫文陆 阿合加依克)新疆准备了900多项文化、旅游类活动,以满足夏季旅游需求,促进旅游业发展。

  12日,记者从新疆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活动暨“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5—6月新疆各地州将开展旅游类活动266项,体育类活动75项、文化艺术类活动120项,各地博物馆开展活动97项、图书馆开展活动175项、文化馆开展活动169项。

  新疆文旅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说,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新疆文旅厅积极组织新疆各地州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和旅游惠民月活动。同时,将于5月19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新疆文旅厅围绕该活动主题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共同策划了10项分会场活动,包括第12季“达人西游”网络推广系列活动、“爱新疆·游家乡”万车自驾游天山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马拉松赛等。此次活动在内容上全面展示旅游资源,充分彰显文化底蕴;在形式上,结合线下旅游体验与线上网络推介;在主体上,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的同时又组织了市场主体深度融入。

  据介绍,第二季度,新疆各地州将根据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开展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将举办新疆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第十一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乌鲁木齐市将举办新疆古生态园景区全民抖音大赛、传统拓片文化艺术展;阿克苏地区将举办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游沙雅之“燃爆沙雅·金色电音节”;阿勒泰地区将举办G219中国最美边境风景自驾活动、第三届萨吾尔风筝节、第三届草原石城山花摄影旅游节等。

  另据了解,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新疆将主会场设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当日新疆各地州、县博物馆将同步启动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的系列活动。

  新疆文旅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第二季度,新疆将重点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大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日,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向纵深发展,同时抓好文艺创作演出,加强文物活化利用,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交流,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

  据悉,新疆各地州在开展文旅活动的同时,也结合实际推出了284项旅游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市场活力。(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