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暑运以来三亚机场日均旅客量、航班数分别接近和超过疫情前

暑运以来三亚机场日均旅客量、航班数分别接近和超过疫情前

2022年07月2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暑运以来三亚机场日均旅客量、航班数分别接近和超过疫情前
    暑运期间三亚机场的客流。 陈璐供图

  中新网三亚7月21日电 (王晓斌 陈璐)7月暑运以来,三亚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据统计,7月迄今,海南机场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日均旅客量的93.9%;日均执行航班数已超过2019年疫情前。

  三亚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暑运自今,该场日均进出港旅客超4.6万人次,环比6月日均增长76.9%,已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日均旅客量的93.9%;日均执行航班311架次,环比6月日均增长38.8%,同比去年增长2.6%。

  三亚往返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客源地航班架次和客座率也逐步恢复至往年正常水平。7月北京、上海、深圳日均执行航班分别环比增长27.2%、46.7%、160%;7月北京、上海、深圳航线客座率分别环比增长13.2%、17.3%、8.8%。

  三亚机场方面表示,伴随暑期客流量的持续攀升,机场持续发力提升服务品质:协调航空公司增加暑运航班和重点客源地宽体客机的投放;提前掌握客流量变化情况,灵活分配运行资源,缓解运行保障压力及核酸检测区域旅客拥堵的状况;针对暑运中轮椅旅客数量明显增多的情况,着重提高轮椅旅客较多的航班廊桥使用率;为暑期出行的无陪儿童准备爱心手环,提高无陪儿童的安全保障系数;针对人数在15人以上的团队旅客还推出“预约安检”服务。(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