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前男友锁在暖气上殴打 向楼下扔纸条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被前男友锁在暖气上殴打 向楼下扔纸条获救
2009年01月10日 11: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肖女士被前男友锁在暖气上用皮带殴打,她趁对方出门之际向楼下扔出求助纸条,终于在被拘禁了20个小时后获救。记者昨天获悉,肖女士前男友因非法拘禁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现年32岁的陈晓朋为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原本和肖女士是一对恋人。去年肖女士向他提出分手后,他一直心有不快。去年7月26日下午,陈晓朋在路上拦住肖女士,以谈话为名将她带往自己在朝阳区柏林爱乐小区租住的楼房。在陈晓朋住处,双方发生争执,陈晓朋将肖女士用锁链锁在暖气上,并用皮带抽打她。肖女士被打致虚脱,其身体多处受伤流血。

  第二天上午,陈晓朋外出,而肖女士依旧被锁在暖气上。肖女士被禁锢的地方紧挨着窗口,恰巧在其能行动的范围内还放有文具。她灵机一动,用力挣扎使得手部稍微松动,随后找出一支笔,在仅能撕得到的一张纸条上写下:“男朋友不让我走,救救我。”她攥着纸条挪到窗口,费了半天力气才把窗子打开一条缝,然后将纸条塞出。适逢一名小区居民在楼下散步,他看到一张纸条飘然落下,便向楼上望去,发现了表情痛苦的肖女士。这位居民急忙查看纸条,随后报警。

  常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在楼下探明肖女士的位置后准备上门查看。此时陈晓朋刚好回来,他见民警要上楼,抢先一步跑进屋,将肖女士松绑,并把锁链顺窗扔到楼底。

  民警连叩陈晓朋屋门,无人应答却能听到里面有动静。“我们是常营派出所民警,知道里面有人。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下情况,请开门。”民警边敲边喊。5分钟后大门打开,民警看到肖女士站在屋里,全身发抖说不出话来。至此,她已被陈晓朋拘禁长达20个小时。

  “她是我女朋友,没事的。”陈晓朋百般辩解。民警表示既然有人报警,且肖女士状况也不好,就必须到派出所做个笔录。经过楼下时,民警在草坪上发现了陈晓朋扔下的锁链。在派出所,陈晓朋最终交代了事情经过。

  经鉴定,肖女士全身受伤面积累计大于15平方厘米,已构成偏重轻微伤。陈晓朋随即被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刘杰 于杰)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