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
2009年08月24日 16: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农历七月初七,浪漫的仲夏夜,应该是草木飘香,微风徐徐,天上繁星闪耀,一道白茫茫的银河横贯南北,东西两岸,各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那就是牵牛星和织女星,这就是中国的七夕节。

  七夕节,古时称“乞巧节”或“女儿节”,如今是中国的情人节。古时的这一天,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瓜果乞巧。今时的这一天,男男女女会坐在一起,品茶入馔,仰头望星,等待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当你口中满是经典的味道,心中必是永恒的爱,而耳中,你听到牛郎织女的银河相会时的脉脉情话了吗?

  方案一 胡同中的二人世界

  胡同是北京的代名词,钻进胡同,找个私密空间,他给她说的情话充满了老北京的味道。

  代表作:宽巷子

  胡同中的川辣情话

  “宽巷子”餐厅以热辣的川菜为主,特别要推荐的是这里一道真正私房的甜品——拔丝双金。这道菜听起来感觉很像是普通的拔丝类餐食,端上来一看绝对能让你惊掉下巴,纤细的拔丝如同鸟巢一样盘踞在盘子上面,一丝丝清晰可见,吃在嘴里自然是热脆香甜。

  这地方很容易被人忽略,门脸低调让路过的人会以为是某户人家紧闭的大门;这地方挺别致,家具虽旧却释放着亲和而温暖的光泽;这地方很好玩,餐厅里养着两只狗一只猫,狗在人腿间桌子下钻来钻去讨要抚摩;这地方既狭小又宽敞,小的桌子仅够你和她腿碰腿的面对面坐着,大的露台能让你们舒舒服服地坐在高背古董椅上,大块朵颐。

  地址:东四大街东四六条与七条间

  方案二 一个锅里吃饭的寻常日子

  在中餐厅里找到一个锅里吃饭的亲密感觉并不难,他和她吃了,才知道过日子的感觉。

  代表作:旺顺阁东直门店

  一个盘子两半鱼头四只筷子

  当比盆大的盘装着鱼头上来的时候,两双筷子就迫不及待地碰到一起了。

  鱼头最小也得是四斤以上的花鲢,必须是新鲜的,其他的配料多达十余种,每一样都不能少,否则做出来的菜品在口感上就得大打折扣。做鱼头泡饼的工序有八道,从飞水、腌制、垮炖、调味、调色、勾芡、收汁到装盘,每一道工序都马虎不得,尤其是收汁的功夫十分讲究。配鱼头的泡饼为十分精美的鸡油煎饼,外表金黄、厚薄适度、软硬适中、焦香可口。

  旺顺阁的鱼头,产自天湖圣水——大伙房水库,这里常年储水量达22~30亿立方米,水库四周为纯绿色生态环境,水质达国家Ⅱ类标准,是十分珍贵的有机鱼头。

  鱼头最好吃的地方是鱼唇,鱼肉成胶状,放到嘴里,浓香四溢软滑鲜嫩的鱼头瞬间就调动起味蕾的全部功能。试他爱不爱她,就看这一筷子夹起的鱼唇放在谁的盘中了。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外新中街甲2号(东环广场东侧约150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