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2)
2009年08月24日 16: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案三 互品对方的家乡味

  在北京,不一定是北京人,他带她去吃他家乡的菜,告诉她那是他小时候家的味道。

  代表作:滇酷

  像滇酷这样做着各地道地美食的餐馆,在北京不少,就看你能不能找对地方了。

  滇酷云南菜环境有些小资,味道却是云南当地的味道。被五花大绑的滇酷香草鱼,肉嫩腴美,芳香四溢。鱼肉的肉汁保持得很好,吃完一口后嘬一下筷子头是难免的。鱼肚子里面腌制过的香菜让你一片也不舍得丢弃,忍不住要把盘子拾掇得干干净净。景颇三舂,就是白参、黄笋、折耳根分别拌好后做的一个合盘菜,云南特色比较明显,有的人不一定吃得惯。配上大理木瓜水,很爽口。

  地址:东城区和平西街小黄庄路1号

  方案四 伴着老字号牵手回忆过去

  老字号的传统吃食,容易让人走回过去,他和她手牵着手,回忆当初见面的情景。

  代表作:全聚德科技园店

  老套才是经典

  大堂的角落里分别立着堂主、烤鸭师、伙计等百年前老店的人物雕像,栩栩如生,思绪如昨。更有特色的是,店内的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胡同。触摸着复古的灰色瓷砖,踏着脚下的石板,看着墙上贴着的老北京照片,仿佛是胡同一日游。

  烤鸭依然是香酥可口,入口即化,很久违的感觉。这里的面饼很新鲜,用水磨玉米面做成的玉米面饼,细腻而不失韧性,卷上鸭肉,喷香可口还有甜丝丝的感觉。此外还有生菜叶“面饼”,鲜嫩的生菜叶卷起鸭肉,又香又爽口。

  鸭汤醋浇鱼,这道菜的工夫基本在鸭汤上。在熬制鸭汤时,将鸭头、鸭皮等带颜色的部分全部去掉。用大火不停地翻制3个小时,如果火弱就容易导致油水分离。这样熬出来的汤具有纯天然的白色和香味,而去除了鸭腥味。放鱼烧8分钟左右即可,鸭汤的醇香和鲈鱼的鲜美二者皆有之了。

  地址:海淀区成府路北侧的清华科技园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