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夕7方案共品传统味道(图)(3)
2009年08月24日 16: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案五 大展豪气大气男子气

  散落京城的府邸,如今经营着各色精致菜。他在这一天,是时候向她展露他的大气、豪气和男子气了。

  代表作:锦府盐帮

  宅邸的男人味

  进入锦府的院落,顿时觉得豁然开朗,别有洞天。一排翠竹风姿绰约地散落在院的角落,鱼池占据了整个院落的大块地方,翘檐上悬挂的大红灯笼随风微微轻拂。

  盐商菜更确切的应该叫盐府菜,因为中国的盐商富可敌国,并名流辈出,所以对饮食的要求与创新都达到了极至。

  退秋鱼,属鳗鱼的一种,产于长江峡谷岩壁中。每当秋末冬初,长江两岸渔人敲锣打鼓将其从岩壁中惊出再捕之,场面独特而热闹。锦府退秋鱼的烹制就是用长江中的退秋鱼加以野生山珍,沿用明清盐商家厨的烹制方法而成。

  龙须汤源自江南,传说乾隆下江南时微服私访,途径扬州府在五月亭歇脚欣赏山水秀色,突闻阵阵浓香飘至而来,闻香看去,一渔家小船靠在江边,香自渔家来,乾隆上船问渔嫂:“何物如此之香?”渔嫂答道:“夫君身体不好,取江中特产鳗鱼,将鳗鱼的须剪下,小火烹熬给夫君补身,客若不嫌可随意取用。”说着便盛了一碗端给乾隆,乾隆喝后大呼:“真乃天下美味也!”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31号

  方案六 以正宗代表忠实

  对正宗的情有独钟,绝对可以媲美对爱情至死不渝,他带她去品正宗的味道,告诉她“爱她爱到死”。

  代表作:重庆饭店

  骄傲的正宗

  重庆饭店是正宗川菜爱好者所推崇的地方,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地道的重庆川菜。

  到重庆饭店有几道菜是必吃的,鱼香肉丝,鱼香味型调得正宗,没有任何杂乱的配菜,只是适当地加些香葱碎,提出肉丝的香;龙眼烧白,是道甜菜,以带皮薄如纸的肥猪肉卷裹细豆沙,放入糯米饭中蒸,米香、肉香、豆香混在一起,不腻、不淡,糯香得很;白蜂糕、芝麻葱天包、油醪糟等小吃也一定要试。特别提出一道小吃——凌汤圆,应该和赖汤圆一个道理吧,发明这道小吃的人应该姓凌,带馅的汤圆煮熟后,与一碟黄豆面一起上桌,吃时夹起一个汤圆蘸满黄豆面再送入口中,有些广东擂沙汤丸的口感。

  店主此番推荐了一些新菜,其中有一道小吃叫叶儿耙,本来是传统小吃,却因为将包裹糍粑的竹叶换成新鲜油菜叶,而让甜品更加爽口。

  如果有兴致,两个人还可以在这里过把火锅瘾,重庆饭店的火锅可以不谦虚地说是最地道的四川火锅。

  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光熙门北里15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