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男同胞活动安排表 3月8日让老婆做女王(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传男同胞活动安排表 3月8日让老婆做女王(4)
2010年03月08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国妇女节

  美国人不热衷妇女节

  美国官方未将这个节日列入国家正规节日,没有庆祝安排,“国际妇女节”,在日历上都没有标明。在美国,针对维护劳工利益,有专门的劳工节(Labor Day)。

  德国工会给女职工送花

  这一天,在德国,工会会给女职工送上鲜花,但没有休假,也不额外发钱,德国的商场也没有打折。

  意大利满街都是小黄花

  意大利的三八妇女节是比较有节日气氛的,满大街都是一种叫Mimosa的小黄花(含羞草科)。据说,在意大利这种小黄花象征着女性。无论年轻的还是年迈的女人,那一天手里都拿着这花儿。不少男人手上也捧着,准备送给老婆或者老妈的,还会有人在路上免费发放。

  另有特殊的“妇女节”

  很多国家还有自己特殊的“妇女节”。

  比如每年的1月4日,是瑞士某些地区的“妇女掌权日”,在为期4天的节日中,家里大小事务全由妇女说了算,男人统统“闭幕”。

  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国莱茵地区的“妇女狂欢节”。在此期间,妇女“大自由”。男人们不得查探妇女活动的内容,违者会被抓问罪。

  12月31日到第二天中午,是希腊的“主妇休息日”。这天,妇女在家里什么也不干,一切家务全由男人承担。

  时报记者 俞琪 田晓晋

  相关

  浙江今年可能立法反对家庭暴力

  “三八”妇女节从设立之初,就是为妇女争取合法权益的。

  昨天,省新闻办专门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浙江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一个热点,就是关于制定出台《浙江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这项条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10年一类立法项目。

  “浙江在这项条例的制定出台上,并不是全国最早的,其他省市遇到的难题,浙江同样也会遇到,如家庭暴力,尤其是其中冷暴力的界定、取证和制裁,那么,浙江就需要在他们的基础上寻找突破。”浙江省妇联副主席陈美云说。

  目前,条例已有一个初步框架,根据安排,下月有关部门,将到全省各地进行全面调研,如果进展顺利,将在今年7月递交省人大常委会讨论。

  另外,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除了表彰省三八红旗标兵、三八红旗手(之外),还将有一系列与民生相关的活动。

  如在全省启动“春风送岗位———全省家政服务月”活动。主要针对有进入城镇从事家政服务工作愿望的农村妇女,还有已经进城寻求家政服务岗位的妇女劳动者,在整个3月份,为她他们提供就业指导、家政岗位的职业技能培训,还将召开家政服务专场招聘活动。

  而杭州市妇联将特别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将在三八节期间启动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5年行动计划。

  时报记者 俞琪 田晓晋 通讯员 陈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