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人权机构批政府留学生政策 称忽视留学生权益

2010年11月0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洲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反种族歧视专员因斯(Graeme Innes),周四(4日)狠批联邦政府实行的战略未能有效解决留学产业中明显存在的问题。

  在多方千呼万唤之后,姬拉蒂政府总算在上周拿出了一份战略计划。该计划由澳洲政府理事会(CAG)制定,旨在解决过去两年来学生签证申请数和注册留学生数大幅减少的问题。计划包含一个社会参与战略,以解决留学生的孤独感和遭遇的其它社会问题。

  因斯却抨击该战略忽视了那些最为关键的问题,并直接点出公共交通优惠、人身安全、平价住房以及安全保障政策等四大项留学生权益。因斯认为,政府的战略需要加入更多的血肉细节。“我希望政府的战略能够说得更清楚一点,它究竟打算如何解决问题?”因斯举例说,新州和维州的国际学生迄今享受不到公共交通优惠,而政府战略居然没有提出解决办法,令他非常失望。

  因斯还呼吁警方深入掌握与留学生的人身安全相关的知识,尤其是应该制定出专门的战略,来防止女留学生成为性暴力和性骚扰的受害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