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多伦多火灾遇难女留学生出殡 母悲痛欲绝两度哭昏

2010年11月1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母在女儿的棺木快要盖上时,哭得崩溃,最终再度晕倒。(加拿大《明报》/区玉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上月多伦多士嘉堡被一场无情大火夺走性命的中国女留学生唐盈当地时间16日举殡,期间悲痛欲绝的唐母方喜元两度昏倒。一脸憔悴的她先是在两名亲人搀扶下,在丧礼上读出给女儿最后的信,但最终不敌丧女之痛晕倒。当棺木被盖上一刻, 唐母从此不能再看爱女一眼时,再哭得近乎崩溃,再次昏倒。令见者伤心,闻者流泪。

  唐母独力抚养女儿

  唐母早于唐盈5岁时,便与丈夫离异,由她独力将女儿抚养成人。期间,唐母花了不少心血栽培女儿,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唐盈身上。唐盈今次的离世,对母亲打击之大,不言而喻。

  16日早,悼念仪式举行前,唐母一直瘫躺在靠椅上,偶尔传出断肠的哭泣声,但无论如何仍迫强迫自己强忍泪水,只为能在紧接下来的悼念仪式上,好好读出给女儿最后的一封信。

  痛失宝贝天使

  信上说,“你一直是妈的天使﹑妈的宝贝”,“你这个孩子的成长绝不容易,我一直要付出较常人更多的努力”,“只望看到你像小鸟般慢慢长大,像花般静静地绽放”,“看到你的文静与优雅,就如同是我的杰作与生命”。

  “你喜欢多伦多的土地,常说要接妈过来走走,妈现在来了,但你在那里?”,“妈希望能以生命来换你”。“你是多么善良、可爱、有爱心、有才华……你最大的心愿是妈快乐,发挥你的才能……妈会尽力完成你的心愿。”

  唐母带着一双泪眼,断断续续的读出给女儿的信,便瘫软在两名亲人身上。

  直至仪式最后,殡仪馆职员要将棺木盖上,唐母似乎知道那是见到女儿最后的一面,显得更加激动与悲痛,扶着棺木痛哭,最后更昏倒过去,需由亲人抬到座位席上。

  同学致悼词反映华生打拚辛酸

  唐盈的同学致悼词时亦道出,中国留学生在异地打拚的辛酸,希望能用自己双手打出一片天。而唐盈总是用最大努力,热心帮人。

  “也许,上帝喜欢这个女孩(唐盈)吧,所以把她变成天使……也许,她现在正带着微笑,就在我们旁边,静静的看着我们。”唐盈同学说。

  当日大约有30多名亲友出席丧礼仪式,整个仪式简单而庄严。由于唐盈很喜欢多伦多这片乐土,于是家人决定为女儿进行土葬。

  保险难抵1.7万元殓葬费

  殓葬费用共花了1.7万元﹔然而,由于唐的家境不算富裕,今次事出突然,尽管社区学院为国际留学生购买了保险,但保险只支付5000元殓葬费,至于能否索取其它保险赔偿,暂时未能知晓,唐家不能应付所需已通过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募集捐款。

  年仅20岁的唐盈于上月底租住姑妈位于士嘉堡的民宅发生大火,唐盈当时被救出送院后不久证实死亡,屋内另一名中国的女留学生则当场死亡,一名男租客至目前为止仍然留院昏迷。警方调查后表示,火灾可能是由烟蒂所造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