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媒渲染"亚裔占大学" 中国留学生不满照片被冒用

2010年12月0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麦克琳》杂志三度在网络上为该篇“太亚洲”的文章改名。左为平权会多伦多总干事麦达宁,右为平权会总干事黄煜文。(邱锦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中国留学生颜路阳日前指称其个人照片遭加拿大杂志《麦克琳》(Maclean's)不当使用在一篇谈及加拿大大学“太亚洲”(Too Asian)的文章中。颜路阳于29日透过全加华人协进会(平权会),对社会大众及麦克琳杂志提出郑重声明。

  并未出席记者会的颜路阳在书面声明中首先介绍身份,称自己是一名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学生,而该张照片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摄。

  他同时指出,第一次携带国旗参加校内外活动,是于今年9月10日多伦多大学举办Frosh Week最后一天,当日也有包括希腊、英国、韩国及一些非洲国家在内的学生持各自国家国旗。第二次则是在今年10月1日参加庆祝中国国庆61周年的升旗仪式,地点是在王后公园(Queen's Park)。其声明指两次时间均非《麦克琳》杂志所说的9月7日,且在9月10日的活动当天有许多国际学生手持该国国旗,声明对于《麦克琳》杂志单独放大中国学生在大学校园的照片动机何在感到不解。

  加拿大卑诗省维多利亚市议员唐乔伊(Charlayne Thornton-Joe)于当地时间29日在平权会记者会中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标题为“太亚洲”的文章,有冒犯性及不具容忍性;而该文宣扬种族定型,暗示在一些大学,亚裔学生可能限制了非亚裔学生的机会。

  唐乔伊并指出,其在议会中所提出谴责麦克琳杂志的议案,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并获得通过,议会也将因此要求《麦克琳》杂志加强本国重视和平及容忍的价值。

  平权会总干事黄煜文指称,麦克琳杂志在其网络新闻中,三度为该篇“太亚洲”的文章改名,且至今仅表达遗憾之意,始终坚持不对该文公开道歉。平权会将持续集合小区意见,对麦克琳杂志提出抗议。

  平权会多伦多总干事麦达宁则表示,平权会在事件发生后,收到来自包括参议员利德蕙等人士及小区的支持,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亦发表看法。加入声援的社会团体亦由原先15个,达到现在的逾60个。(邱锦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