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防部:坚决反对印方挑衅性言论

国防部:坚决反对印方挑衅性言论

2021年11月25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针对印方官员无端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严重违反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印“互不构成威胁”的战略指引,煽动地缘政治对抗,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提问,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近日称,印度目前最大的安全威胁是中国。印中双方在解决边界争端上缺乏“信任”,“怀疑”越来越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指出,印方官员无端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严重违反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印“互不构成威胁”的战略指引,煽动地缘政治对抗,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强调,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清晰明确。中国边防部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为推动局势缓和降温作出巨大努力。

  “中国有句古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吴谦称,“作为邻国,我们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共同维护两国关系良性发展。”

【编辑:于晓】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