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黎巴嫩维和官兵:雷场上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春节之际,远在地中海畔的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依然坚守维和战位。对大部分官兵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在部队营区,官兵们贴春联、写福字,准备着家乡的美食。

  【解说】按照联合国规定,中国的农历春节是不放假的。扫雷官兵需要按计划赶赴雷场执行扫雷作业。经过近一小时的行车,官兵们来到了黎以边境的雷场,开始为扫雷任务做准备。

  【同期】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雷场监督员 吴涛

  每天到雷场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对我们的简报以及草图进行更新,主要更新清排的面积以及地雷的数量,在草图上标注地雷的具体位置,一定要给来访的人员展示好最新的信息。

  【解说】完成探雷器调试后,官兵们准备展开扫雷作业。由于战争和历史的原因,黎以边境至今仍埋藏着上万枚地雷。刚开始探测不久,扫雷手就发现了一枚疑似地雷。

  【现场声】报告组长同志,一号作业手在一号通道发现信号源,请您过来勘察和测量。

  【解说】经过扫雷作业组长勘察,确认是一枚防步兵地雷。

  【现场声】已对信号源进行勘察,下面进行挖掘。

  【解说】按照扫雷作业规程,扫雷手开始对地雷进行挖掘和坐标测量,随后进行爆破排除。

  【现场声】监督员,连线完毕,是否充电?

  充电。

  三二一,起爆。

  【正文】随着爆炸声响起,这枚地雷被成功销毁。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官兵们仍然没有忘记祖国的传统节日。在雷场后方的控制点,负责饮食保障的官兵也在紧张忙碌着。

  【同期】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女兵 戴正勤

  我刚刚特德在这个饺子里面包了一个硬币,希望吃到它的战友来年福气满满。

  【同期】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翻译 汪嵩琛

  今天我给大家包的是元宝饺子,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元气满满。

  杜潇潇 李波 孔康谊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