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在东京举行二次会议

2004年09月19日 22:35

  中新社东京九月十九日电 新一届中日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日本东京开始举行。

  该届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去年年底在中国大连举行的。在今天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中日双方委员先后就中日关系、国际形势、环境问题、能源问题,以及国民感情和国民交流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坦率陈述己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和民众之间的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议。

  中方首席代表郑必坚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发言,回顾了自上次会议以来中日关系形势的新发展,指出了中日政治关系中依然存在的矛盾和分歧,并就如何促进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发表了看法。

  此次中方与会委员还有: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所长张蕴岭、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陆忠伟、人民日报驻日首席记者孙东民、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日方与会者为首席代表小林阳太郎等八人,其中有电视评论员、大学教授、宇航员等。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程永华、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局长薮中三十二也应邀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应构筑双赢中日关系 (2004-09-19)
·图: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在东京举行第二次会议 (2004-09-19)
·唐家璇:中日双方应认真应对两国关系的机遇挑战 (2004-09-17)
·日本学者:日本右翼言论使中日关系倒退半个世纪 (2004-09-1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